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欧洲杯恐现超级死亡之组 西意法葡同组将创纪录

2011年11月19日14:1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西班牙连负阿、意、葡、英4支强队。
  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西班牙连负阿、意、葡、英4支强队。

  随着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的结束,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16支参赛球队全部出炉。由于波兰和乌克兰两个实力并不强劲的东道主将占据两个种子球队的位置,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三大豪门成为了第二档次球队,而欧洲传统强队葡萄牙、法国甚至分别成为第三和第四档的球队。因此,本届欧洲杯的小组赛很可能出现超级死亡之组。在你看来,什么样的小组才是超级死亡之组呢?

  16强分档

  第1档:乌克兰、波兰、西班牙、荷兰

  第2档: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俄罗斯

  第3档:克罗地亚、希腊、葡萄牙、瑞典

  第4档:丹麦、法国、捷克、爱尔兰

  文晟:西班牙小组赛出局才够“死亡”

  但凡世界大赛,球迷们都盼望死亡之组的诞生,如此一来,就能在小组赛中提前看到淘汰赛才能上演的刺刀见红的激烈搏杀。本届欧洲杯16强队伍,集中了欧洲排名前15的球队,可谓近几届欧洲杯参赛队伍整体实力最强的一届,再加上两支实力相对较弱的东道主成为了种子队,这就导致了本届欧洲杯极有可能诞生超级死亡之组。

  在我看来,能让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提前出局的小组才够“死亡”。作为欧洲杯与世界杯的双料冠军,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毋需多言,他们也被视本届欧洲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试想一下,如果西班牙与意大利、葡萄牙、法国同组呢?西班牙与意大利历来球风相克,近年来斗牛士在与意大利人的较量中负多胜少;而葡萄牙在最近的一次热身中也战胜了伊比利亚兄弟,至少在对阵西班牙时,葡萄牙人心理上不会太怵;至于法国,虽然近年来实力有所下降,但前世界冠军的底气犹存,西班牙人对法国也难说有必胜的把握。

  作为种子队的西班牙如果与意大利、葡萄牙、法国同组,这个小组或将成为世界大赛史上最“恐怖”的死亡之组,这样的小组中西班牙队提前出局并不奇怪。

  神鱼:或出现两死亡之组

  由于双东道主跻身第一档,使得德国、意大利、英格兰等传统强队都落入第二档,使得本次欧洲杯出现死亡之组的概率很大。最抽风的分组自然是: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这样的组合即使放在任何大赛的四强都不会让人产生多少意外。

  西班牙和德国无疑是近年来风头最劲的两支国际队,与巴萨同源的西班牙队连拿欧洲杯和世界杯的他们正处于巅峰时期。德国队近年的青春风暴也相当震撼,这支起码可以支撑十年的组合,近一年半已经先后灭了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以及欧洲顶尖球队西班牙、英格兰、荷兰。

  西班牙和德国绝对是本届欧洲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两队同组无疑是火星撞地球。葡萄牙和法国虽然算不上一流,但仍然算得上是传统强队。四强小组赛厮杀,谁一不小心都有可能出不了线。

  此外,即使完全抛开这四支队,依然有其他死亡之组诞生的可能:荷兰、英格兰/意大利、瑞典、丹麦。这五支球队,实力上也相当接近。

  飞虎:给西英一个死磕的机会

  从分档来看,西班牙、英格兰、葡萄牙、法国在一起才是死亡之组。尽管德国的攻击力很强大,但近期以残阵出击的英格兰击败西班牙让人刮目相看。赛后西班牙不服气,如果给一次机会让他们死磕证明谁是赢家,相信这是球迷最希望看到的。

  第三档,笔者看好拥有C罗和纳尼的葡萄牙力压伊布率领的瑞典。而法国队由于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成绩欠佳,总是不被看好,但由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法国在第四档当老大也是众望所归。如果这四支球队聚首,不管谁出局,相信都很抢眼。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