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明年扩军至48支球队 国安将直接晋级16强

2011年11月19日14:3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阳

  本报讯(记者 杨阳)明年足协杯将从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球队,而北京国安作为亚冠参赛球队可以直接晋级16强。

  今天下午,山东鲁能对阵天津泰达的足协杯决赛将在安徽合肥进行。由于两支球队均需要夺得足协杯的冠军才能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双方均对比赛的胜利表达了充分的渴望。

  由于今年只是足协杯恢复的第一年,因此参赛球队只有中超和中甲球队。而下赛季足协杯已经确定将扩大到48支球队。

  在目前的计划之中,增加的16支球队将在乙级联赛、大学生联赛、亚洲展望城市联赛、业余足球联赛之中的球队产生,但是每个联赛具体有多少支参赛球队还没有具体敲定。

  不过记者从中国足协获得消息,已经有4支业余足球队通过今年的业余联赛获得了明年参加足协杯的资格。

  在本赛季足协杯比赛中,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直接晋级四强也颇具争议。鲁能和泰达能够打入决赛也和这样的赛程不无关系。

  因此,明年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将从16强打起,而其他12支中超球队将从32强打起,只比亚冠球队多打一场而已。同时足协杯冠军球队可以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制度也将在明年继续延续。

  法晚播报

  16:00 足协杯决赛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电视直播 CCTV体育 网络直播 PPTV体育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