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普拉蒂尼欲取代布拉特 西足协主席获成UEFA掌门

2011年11月19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马卡报》截屏
《马卡报》截屏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正被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与争议而搅得焦头烂额。虽然他已经就此事公开作出了道歉,但是瑞士人在FIFA的日子注定是越来越难过了。包括英国体育部长罗伯逊、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主席戈登-泰勒等人在内的多位要员,都纷纷要求布拉特引咎辞职。英国人表示,“为了这项运动,请他滚蛋”。英国媒体更是对其展开了围攻。

  尽管布拉特明确表示自己不会辞职,但是已经有人欲在2015年取而代之了。这人就是普拉蒂尼。西班牙《马卡报》登出消息,前法国巨星希望在2015年成为国际足联掌门人。2007年,普拉蒂尼成功当选为欧足联主席。上任后,普皇致力于在欧洲足球版图开展多项改革,并且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的改革让欧冠的阳光普照在了欧洲大陆更广阔的地方,从欧洲冠军联赛和欧罗巴联赛的角度来看,中小球队已经收到了巨大的利益。另外,他还将欧冠决赛从周中调整到了周末,满足了更多球迷的胃口,同时也增加了决赛日的转播收入。这位前尤文图斯巨星还表示现在这个四年任期内,继续实行控制各大俱乐部的预算开支,大力推广治理非法操纵比赛和打击球场暴力的措施。

  在今年3月22日法国巴黎举行的欧足联大会上,普拉蒂尼成功取得连任欧足联主席,他的第二个4年任期将延续至2015年。巧合的是,届时,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这一任期也就将结束。法国人欲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在4年后取代早已饱受争议的布拉特。后者在1975到1981年间开始担任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主席,而在1981-1998年间,他升官为国际足联秘书长。1998年,他接替巴西人阿维兰热当选为国际足联主席,2002年,布拉特竞选连任成功。2007年的竞选中,布拉特再次取得连任。2011年,布拉特又一次赢得连任。

  普拉蒂尼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那也意味着他将从欧足联主席位置离任。那么谁将接替法国人来掌管繁花似锦的欧洲足球呢?这个人很可能从近年来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层面取得大丰收的西班牙足球产生。西班牙足协主席安赫尔-马利亚-比利亚尔早已进入到了普拉蒂尼的视线。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前法国巨星很看好比利亚尔接自己的班,出任欧足联主席从而继续推动欧洲足球向前发展。

  现任欧足联主席眼中的继任者比利亚尔,是在1988年就开始执掌西班牙足协的。在他治下,西班牙足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在国家队层面,斗牛士军团在2008年问鼎欧洲后,又在2010年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在战场上西班牙国家队几乎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现在这个任期是比利亚尔在西班牙足协主席位置上的第六个任期。明年7月,他将谋求连任。而在俱乐部层面上,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大超级豪门一直是世界瞩目的焦点,两队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被誉为世纪大战,而每到这一天,全世界足球迷就像过节一样激动不已。若真的到普拉蒂尼统管国际足联,比利亚尔掌控欧足联的那一天,那也就意味着世界足球和欧洲足球都将翻开新的篇章,迈向新的时代。

  (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