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谈中国女排:出则直通伦敦 入则直奔厨房

2011年11月19日14: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句话,堪比催泪弹

  徐云丽扣球,中国队得分,3∶0完胜!刹那间现场成为红色海洋,姑娘们互相拥抱着庆祝,队长魏秋月双手展开一面国旗。正当大家兴高采烈地时候,主教练俞觉敏过来说了一句话,队员们马上泪如雨下。助教赖亚文看到张磊抱头痛哭的样子,忍不住为她抹去眼角的泪花。

  俞导说了什么样的话,催泪的威力这么大?

  “大家太不容易了,终于可以去奥运会了。”俞觉敏赛后透露了这句话的内容。这句话在我们听起来很平常,但是就是这么平常的一句话,让笑颜如花的女排姑娘们立刻泪如雨下。也许只有身在其中,你才能理解这句出自肺腑的话——看看这一年来她们的经历:世锦赛惨败、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史上最差、奥运会入场券似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一切像山一样压在她们稚嫩的肩膀上。

  很庆幸,没有耽误孩子们前途

  带领女排拿到伦敦奥运会直通门票,老实人俞觉敏大大地松了一口气。面对记者,他说的不是高屋建瓴的豪言壮语,而是再平实不过的大实话:“没有耽误她们,这个成绩对她们今后也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说起自己的队员时,俞觉敏用的是“孩子们”这个词,而他这个家长真的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疼,“那个时候大家都在说我们不行了,这批队员连伦敦都去不了。孩子们非常不好过,我也一样。中国女排还没缺席过奥运会,如果真的发生在我们身上怎么办?这帮孩子以后怎么办?”这个以后指的是队员们的出路。

  竞技体育是极为残酷的,没有成绩就没有一切。老俞不怕自己被骂,就担心影响了“孩子们”的未来,要知道在世界杯之前这批女排队员在伦敦周期的最好成绩不过是洲际赛冠军,所以昨天拿到了世界杯第三名,俞觉敏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没有耽误这些孩子。

  现在最想回家,下厨给家人露一手

  昨天和本报记者连线时,成功地帮助中国女排提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俞觉敏显现了自己柔情的一面,他说:“现在最想做的事是回家休息。”

  俞觉敏给大家一个最深的印象——憨厚。这个憨厚的男人就连回家庆祝的方式也很特别。中国男排和中国女排助教八年,俞觉敏呆在家里的时间少得可怜,据说以前每次回家后,厨艺不错的他总是要露一手,算是对妻子和女儿的补偿,而这次俞觉敏更不会例外——如果某一天你在杭州体育场路省全民健身中心附近,发现一个骑着自行车买菜的俞觉敏,千万不要怀疑他的身份哦。

  还是低调冷静,还是第五第六

  “最重要的不是季军,而是奥运会入场券。”

  俞觉敏说,世界杯季军和奥运会入场券比起来,他和队员最看重的还是奥运会入场券,本次世界杯之前他们主要的心思其实还是在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上,所以说这次是超额完成任务。

  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现在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被外界捧得很高的俞觉敏,头脑却非常清醒:“虽然这次拿了第三名,但是和意大利、美国、巴西这样队伍相比,我们某些技战术环节上还是有差距的,这次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是队员的拼搏发挥。从整个世界杯的比赛过程看,我们赛前的估计还是准确的——我们在世界上还是排在第五、第六的水平,你像意大利、巴西、美国,还有这次没有来的俄罗斯,实力都比我们占优。但我相信通过这次机会的把握,对于奥运会的备战会有更多针对性,从经验、实力来看要重创辉煌有困难,不过我们会往奖牌的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