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最后一战张娴终获MIP头衔 弃用她等于放弃胜利

2011年11月19日14:5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在本届女排世界杯赛中,赛事组委会专门会在每场比赛后评选出胜队的一位队员为全场的MIP(单场最佳球员)。在前七场获胜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首发队员几乎人人都获得过MIP的头衔,唯独自由人张娴还没能获此殊荣。然而对张娴而言,昨天无疑是双喜临门的一天,中国女排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同时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张娴又在比赛后获得MIP头衔。从一度被调整出队到火线回归,再到默默付出,张娴所得到的MIP也是对她自身价值的最好体现。

  从年龄上来看,26岁的张娴是全队中的“老大姐”,她于2007年入选国家队,当时凭借稳固的防守得到一致好评。虽然因为大赛经验与发挥稳定性不如张娜而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在张娜淡出国家队后,张娴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了中国女排的第一自由人。

  在全部十一轮比赛中,张娴场场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在比赛后被告知获得MIP头衔时,“假小子”张娴稍显羞涩,这个奖项同时也是对她在全部十一场比赛中表现稳定的嘉奖。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