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冠军廖辉因兴奋剂遭罚 禁赛四年将无缘伦敦

2011年11月19日15:01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国际举联近日公布最新禁赛名单,北京奥运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禁赛期将至2014年9月30日。这意味着廖辉将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今年24岁的廖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因获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而成名,随后在2009和2010年世锦赛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蝉联金牌。

  在去年举行的土耳其世锦赛69公斤级比赛中,廖辉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获得冠军,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在国际举联公布的2010年及2011年兴奋剂检测名单中,他在2010年世锦赛后接受尿检,然而自土耳其世锦赛后,廖辉缺席此后全部比赛。2011年世锦赛的大名单中,廖辉同样是以伤病的理由缺席,而中国队派伍超、唐德尚两位90后小将出赛。

  同样在国际举联官网上,世界纪录一栏里,男子69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纪录此前一直是廖辉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98公斤和358公斤,可是在举重世锦赛前,却悄然换人。挺举世界纪录换成了张国政的197公斤,总成绩纪录则换成了鲍耶夫斯基的357公斤。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