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0轻取德国队 女排姑娘个个都是战士

2011年11月19日15:02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的女排姑娘们迎来了本届女排世界杯的生死战,同时也是本届女排世界杯的收官之战——对战德国的比赛。成王败寇,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却在令人又惊又喜的结果中迅速结束,中国女排3比0轻取德国队,获得了直通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央视著名评论员洪钢在解说中感慨道:“中国女排每个人都是战士,中国女排敢于在这种关键的场次中发挥,可歌可泣!”

  主帅一句话 全员齐落泪

  如此轻松地拿下德国队,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但是在徐云丽一记重扣得手之后,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之后都非常兴奋,她们跑到场地中央欢呼雀跃,这时候,女排主帅俞觉敏走到她们面前说了一句话,顿时成了“催泪弹”,姑娘们抱在一起流下了眼泪。比赛之后有记者采访女排队员,才得知,这一句话是:“你们都很不容易,恭喜你们,可以去伦敦了。”

  其实,何止是女排姑娘们不容易,俞觉敏又能容易到哪里去呢?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黄金一代”退出了舞台的中心,一代新人换旧人,换出的全是泪水。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中三天内两负日本,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胜4负排名第五追平历史最差纪录,更让人接受不了的是在亚锦赛决战中不敌泰国,丢掉亚洲冠军不说,还失去了参加大冠军杯赛的资格。2010年备战世锦赛期间,俞觉敏这位副手临危受命,刚上来就要带队征战世锦赛,而世锦赛上第10名的尴尬战绩更是让他开始了饱受争议的日子。

  女排成为了媒体和球迷频频攻击的对象,俞觉敏这位主帅更是成为了“活靶子”。好在他们都没想过放弃,三年蛰伏终于换来了“柳暗花明”,质疑他们的人终于可以闭嘴了。同样落泪的还有本场比赛在演播间进行点评的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赛后,冯坤难掩内心的激动,她感慨道,能够感受女排姑娘经历了这么多的坎坷,能够感受她们的艰辛,看到她们的泪水感觉姑娘们付出的太多了。

  女排传统技战术没有过时

  这届世界杯女排姑娘们可谓打得酣畅淋漓,同巴西、意大利和美国三大强手战斗到最后一刻,对东道主日本的生死逆转,对弱旅的快刀斩乱麻,该赢的比赛都赢了,预测赢不了的比赛也都拿到了分数,不仅完成了前六的既定目标,还超额夺得了季军,直通伦敦。

  女排前主帅陈忠和一如既往地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对姑娘们表示了祝贺,他说:“祝贺女排姑娘们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今天对德国的比赛打得十分痛快,整个世界杯期间的比赛都打得非常出色。随着张磊的归队,女排重新回到我们传统的技战术体系,这次世界杯的成功,见证了姑娘们拼搏的汗水和辛勤的付出,也再次验证了女排传统技战术体系没有过时。”

  在赛后,女排姑娘们哭了,哭过之后她们回到赛场中央展开了手中庄严的五星红旗,集体合影,纪念这值得纪念的时刻,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铭记这个笑容,在伦敦也要绽放!

  本报记者 何玉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