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低调俞觉敏值得尊敬 伦敦奥运中国女排或创惊喜

2011年11月19日15:31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中国女排顺利进军伦敦奥运会,对于一直不被看好的主教练俞觉敏来说,能够带领中国女排取得这样的成绩,同样也证明了自己。

  去年世界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以后,前主教练王宝泉提出辞职,当时中国队面临着两个月以后就要打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任务。但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敢出来带中国女排,也只有并不被看好的助理教练俞觉敏接过了这个担子。

  果然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接连输给韩国、土耳其、俄罗斯、塞尔维亚等队,只获得第十名,创下了37年来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上最差的成绩。

  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一场未胜排名垫底,各方面普遍认为俞觉敏的执教能力不足。今年以来他先后试验的“强力接应”、“双主攻接一传”、“王一梅主接一传”等新的思维和技战术打法,但这些新构想全部流产,最后中国队又不得不调回了张磊,打法也回到了接应主接一传、接应和副攻的两点跑动进攻的传统打法上。另外他一度放弃了经验丰富的自由人张娴也使得中国队的后防一片混乱,对此,各方面对俞觉敏的思路颇为不解。

  不过随着张磊、张娴的归队,中国队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打法,一传和防守的提升,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重新活跃起来,整体的进攻都打活了,这是中国女排除了精神以外能够取得佳绩的最根本的原因。

  在本届世界杯上俞觉敏教练最成功之处无疑是对队员的心理调节,比赛中中国女排姑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没有因为对手过去曾多次赢过自己而放弃,不论是遇到困难还是在顺境时都能够平稳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俞觉敏教练另一个成功之处是能够让全队团结起来拧成一条绳,全力拼搏去打好每一场球,不断依靠胜利,积累信心。说明了他具备了很强的领导能力和带队能力。希望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姑娘再进一步。

  (小新)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