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惠若琪进攻多变助队斩获季军 中国女排直通伦敦

2011年11月19日16:02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本报讯(记者 朱彦) 2011年女排世界杯昨天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在关键一战中,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德国女排,以总分26分夺得世界杯季军,同时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意大利和美国队同积28分,前者凭借局分优势获得冠军,美国队屈居亚军。

  中德之战的胜负直接关系到两队的出线前景。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遭到了德国队的顽强抵抗,开局以1比4落后。在中局相持过程中,南京姑娘惠若琪凭借多变的进攻帮助本队将比分追平,并一鼓作气以25比18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连续两次被拦死,中国女排开局再度落后,随后的比赛,徐云丽的发球和魏秋月的进攻帮助中国女排以10比9反超,以25比18的相同比分再胜一局。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局打出5比0,之后一路将领先优势拉大到20比12。随着赛点的临近,女排姑娘们显得有些着急,德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8比23。关键时刻,徐云丽拦网和二号位背错帮助中国女排拿下最后两分,以25比21击败德国队。

  最后一轮战罢,中国女排以11战8胜3负的成绩位列世界杯积分榜第三名。按照规定,世界杯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中国女排也成了第一批进军伦敦的三支女排球队之一。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