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亚青会赛事获皮肤 有望加入“中国风”项目

2011年11月19日16:16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本报讯(记者 冯兴) 昨天下午,亚奥理事会南京亚青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对外通报了会议主要内容:亚奥理事会正式批复了第二届南京亚青会时间和项目,并确定了亚青会期间运动员的住宿和比赛场馆。此外,南京亚青会还有望新增龙舟、象棋和武术3个中国传统项目。

  此次会议确定,南京亚青会定于2013年8月16日—24日举行,赛期8天,8月16日举行开幕式,24日举行闭幕式。南京亚青会的比赛项目也基本确定为15个大项,分别是:田径、游泳(含跳水)、篮球(3人制)、网球、柔道、击剑、举重、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球、橄榄球、射击、手球和壁球。此外,艾哈迈德还建议增加龙舟、象棋和武术3个中国传统项目,让亚洲青年都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体育运动结合的魅力和乐趣。

  据悉,第二届南京亚青会将有45个国家或地区组团参赛,“尽管准确的运动员数字要等到注册时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南京亚青会的规模和参赛人数肯定会超过首届新加坡亚青会。”艾哈迈德说:“亚洲的年轻人能来到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进行文化交流,是一件非常欣喜的事情,还会给参加青奥会的亚洲青年一次热身的机会。从北京奥运会到广州亚运会,中国已经承办了多个大型盛会,我相信南京一定会呈现一个更为精彩的盛会。”

  此外,会上还讨论了“勤俭办亚青”的具体实施办法,确定了2013年亚青会将全部使用现有设施来举办,各参赛队将住在南京审计学院内。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