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女排世界杯评论

新民晚报:捧杀和棒杀女排都需谨慎

2011年11月19日16:1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次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表现引来一片喝彩。久违了的“女排精神”,也再度频频见诸报端。从两个多月前的口诛笔伐,到如今的交口称赞,场景相差十万八千里。其实,女排还是那支女排,巨大的反差提醒我们,无论捧杀,还是棒杀,都需谨慎。

  中国女排今年的成绩曲线,就算众多圈内老法师,估计也看不懂。总决赛输得一塌糊涂,外界的批评,几乎赶上对中国男足,诸如“烂到根”,“堕落到底”之词,比比皆是。俞觉敏,似乎也成了扶不起的阿斗。不料,时隔几个月,中国女排却让批评者哑口无言。于是,堕落变成蜕变,阿斗也成了英雄。

  都说如今体坛充斥功利主义,其实一些媒体、球迷何尝不是如此?胜则捧杀,输则棒杀。不了解球队状况,遇事只看结果,判断只凭主观,往往盲目下结论。女排反弹,当然是好事。但好到什么程度,还需静下心判断。毕竟,现在离伦敦还早,远没到定论的时候。万一过几个月,女排成绩再有反复,善变的评论家们,情何以堪?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