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惠若琪:这次经历是人生财富 魏秋月:自信提升

2011年11月19日17:33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东京涩谷区代代木体育馆,当魏秋月妙传徐云丽,后者背飞得分,中国女排干脆利落地以3比0击败德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季军的同时也直接进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绝对称得上是个奇迹!
这一刻
这一刻

  昨天下午,东京涩谷区代代木体育馆,当魏秋月妙传徐云丽,后者背飞得分,中国女排干脆利落地以3比0击败德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季军的同时也直接进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绝对称得上是个奇迹!

  主教练俞觉敏张着嘴,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一球。当这一球落地开花时,徐云丽攥着拳头呐喊!姑娘们也呐喊着满场飞奔,释放着3年来所承受的所有压力。替补球员、俞觉敏一起冲进场内与大家拥抱,当魏秋月手里展开一面五星红旗时,她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当俞觉敏说了一句:“大家太不容易了,我们进奥运会了!”姑娘们的泪水喷涌而出……

  德国女排很显然没能从前一天2比3负于日本队的那场比赛中缓过劲儿来,而中国队拦防体系针对性很强,二传手魏秋月思路非常清晰,那就是不管一传是否稳定,就坚决打2号位和3号位快变战术。因为只有德国队以3比0或3比1击败中国队,日本队才有挺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因此,全场日本球迷营造了一个“地道”的德国队主场。但德国队没想到的是,中国女排进入状态很快,每一个球都在拼搏。第一局,中国女排以25比18拿下!

  无论是格伦和科祖希,还是福斯特和布林克,德国队每一个具备杀伤力的进攻点都被中国队的拦防体系压制,尤其是获得本场最佳的自由人张娴在对手重扣面前的防守堪称神奇。又是一个25比18!这一刻,德国队和日本队等于都失去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第三局,顽强的德国队心理崩溃了,中国队一度以19比10大比分领先。只是姑娘们有些过于兴奋,让对手迫近比分。不过,随着徐云丽背飞得分,中国队以25比21赢下全场比赛。

  当姑娘们抱在一起哭泣时,俞觉敏独自一人用手捂着脸,他的双肩在颤抖。在无人接手中国女排这个“烂摊子”时,是朴实的俞觉敏顶了这个“雷”。他的能力也许有限,但他能虚心接受各方意见,并能将大家拧成一股绳,为梦想而奋斗!一个男人的责任心支撑着俞觉敏走向成功。2011年,俞觉敏率队重夺阔别6年的亚洲冠军,并神奇地打进世界杯前三并挺进伦敦奥运会,也许仍然会有人说俞觉敏运气太好了,但只有艰苦的奋斗,才能抓住好运!

  冷静下来的俞觉敏随后走进场地,一个个地与姑娘们拥抱。中国女排虽然只是季军,但却收获了从低谷中崛起的信心!人生的精彩不在于结果,而在于拼搏的过程!这个季军的含金量堪比中国女排三夺世界杯冠军!

  客观说,中国女排依然不具备世界前三的绝对实力,但她们用11场拼搏捍卫了中国女排从未失去奥运会资格的历史。这一刻,中国女排给球迷的是深深的震撼。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世界杯·积分榜

  (前6名)

  意大利队 28分

  美国队 26分

  中国队 26分

  日本队 24分

  巴西队 21分

  德国队 20分

  女排世界杯·帅论

  俞觉敏:

  这是一个转折点

  “不敢想,不敢去想,我们真进前三了吗?其实,我是准备明年5月在落选赛中冲击奥运会资格的,现在提前实现了,我为姑娘们感到高兴。”看得出来,赛后的俞觉敏在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

  不过,平静下来的俞觉敏坦承:“队伍还是缺乏大赛经验,只是队员们真的很拼命,她们表现真的很好,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在这场残酷的比赛中,大家顶住了压力,靠凝聚力和拼劲弥补技术水平的不足。本届世界杯,对这一批队员的成长非常关键。更重要的是,这对中国女排是一个非常好的转折点。”

  总结完全队的表现,俞觉敏也总结了自己,“我带队时间确实不长,但我一直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只要是对女排有利的意见和建议,我都会去做、去改。有一点我很坚持,就是一定从女排的实际情况出发,认真做自己的事。”(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世界杯·将言

  惠若琪:人生财富

  魏秋月:提升自信

  昨晚的女排世界杯颁奖仪式上,调皮的惠若琪手持世界杯吉祥物翩翩起舞的镜头相信已经通过电视转播镜头呈现在国内观众眼前。与德国队的这场生死战,惠若琪在第一局中的进攻和拦防都非常出色,为首局获胜立下大功。赛后,她说:“这次世界杯的经历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感谢那些质疑我们的人,因为这让我们更加冷静。”

  “与德国队的比赛之前,其实我的压力挺大的。德国队冲击力很强,这场比赛又关乎能否挺进伦敦。赛前我想了很多,能获胜真不容易。”惠若琪说。

  “真不容易”同样也是队长魏秋月的感慨:“世界杯让我们成长了很多,让我看到自己在进步,自信心得到了提升。”

  “进奥运会是梦想,也是荣誉,中国女排从未失去过奥运会参赛资格,我们现在可以自豪地说,前辈们创造的辉煌没有在我们手里断代。”魏秋月说。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世界杯·战报

  意大利成功卫冕

  美国队梦想落空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以3比0击败欧洲劲旅德国队,在获得世界杯季军的同时也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昨天晚些时候,东道主日本队也以3比0成功阻击夺冠第一热门美国队,使后者第一次问鼎世界杯冠军的梦想落空,意大利队也因此卫冕成功。

  女排世界杯昨晚举行了颁奖仪式,最佳扣球手是美国队的胡克尔,最佳拦网手是德国队的福斯特,最佳发球手和最佳得分手是多米尼加队的德拉克鲁兹,最佳一传手是巴西队的法比,最佳自由人是韩国队的南在允,最佳二传手是日本队的竹下佳江,意大利队的科斯塔格兰德荣膺最有价值球员。J087

  女排世界杯·高层

  徐利:看到希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现场目睹了中国女排冲进伦敦奥运会的一刻。赛后,徐利表示,这次的胜利含金量很高。

  徐利直言:“实在是太难了!中国女排这次虽然只是获得季军,但她们的表现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证明我们的队员是最好的,证明教练班子是最好的,证明社会各界给女排的关心和支持是足够的。不过,冷静下来想,我们也还暴露一些问题,需进一步努力,在奥运会上夺取更好的成绩。”(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世界杯·调查

  如何看待中国女排

  世界杯表现

  截至今天上午10时,由新浪体育发起的调查已经有62087人次参加,结果显示,中国球迷对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满意。

  1、场场力拼球迷满意 70.7%

  2、超额完成任务收获自信11.3%

  3、遗憾对意巴美三强失利 8.2%

  4、获奥运门票意外惊喜 7.5%

  5、队员带伤坚持令人感动 2.3%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