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南京开打 中国女队将首战韩国

2011年11月19日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19日电(记者 朱晓颖)19日下午,“2011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正式开打,中国冰壶男队首战澳大利亚队,而中国冰壶队女队将于今晚19时首战韩国队。

  下午中国男队与澳大利亚队首场交锋一开场,彼此争夺就异常激烈,看台区不断发出加油呐喊声。

  本次比赛从19日持续至26日,为期9天,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0支代表队、共100多名运动员将参赛。中国“女壶四朵金花”除柳荫外,王冰玉、岳清爽、周妍将携年轻队员刘金莉、孙悦出战,男队则由臧嘉亮、徐晓明、刘锐、陈路安、巴德鑫5人组成。

  对于中国冰壶队来说,太平洋锦标赛非常关键,它是新赛季的首场重要赛事,中国队的目标就是争取前两名,拿到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为冬奥会积累更多积分。

  虽然中国冰壶队自建队仅有8年时间,仅用五、六年时间就跻身世界强队行列。尤其是女队,相继获得2008年世锦赛亚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成绩,冰壶运动瞬时走入中国民众关注视野。

  以往在太平洋锦标赛赛事上,中国冰壶女队自2004年从未跌出前两名,男队也在去年获得金牌战绩。但今年,中国女队仍有老对手日本队、韩国队,而男队的对手较多,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将是强手劲旅。

  本届赛事赛制采用双循环赛,每两支队伍之间进行两次交锋确定排名,第一名将和第四名争夺决赛资格,第二名和第三名争夺决赛资格。半决赛采用的是五场三胜制,其中两队在双循环赛阶段的赛果计入五场三胜里。半决赛胜出的队伍将进行一场决赛争夺冠军,而半决赛失利的队伍将进行一场铜牌争夺战。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