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一直向郎平陈忠和学习 体能教练帮助大

2011年11月19日19: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俞觉敏归来一袭黑衣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19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刚刚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载誉回京,在机场她们受到了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媒体、球迷的热烈欢迎。

  中国女排姑娘们的乘坐的CA182号班机比预定时间晚到了半个小时,这也让现场包括老队长冯坤在内的所有人都是翘首企盼。临近18点的时候,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第一个走了出来,接下里就是女排姑娘们,而主教练俞觉敏则比较低调地走在了后面。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俞觉敏表示,“这也说明了大家对女排的关心和支持。”

  其实2011年对于中国女排和俞觉敏来说绝对不平凡,在此前的大奖赛中姑娘们表现不佳,整个球队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其实在女排大奖赛的时候队伍也是非常努力,但是队伍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经验,”俞觉敏回顾说,“在亚洲锦标赛的时候我们调回了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整个队伍的一传体系、进攻打法都有所改变。另外她们两个是老队员,这样就组成了五老二新的阵容,而大奖赛的时候是四新三老,这样整个队伍的心态和经验都有提高。”最终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顶住压力,荣膺冠军。

  “女排的工作大家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作为教练员和球员更应该努力尽可能取得好成绩来回报大家,应该说压力是正常的。作为主教练我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但是我会根据实际情况做我要做的事情,”俞觉敏的话语低调中又显出一丝倔强。

  在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前俞觉敏曾经担任过九年的助理教练,对于这位浙江汉子来说,这段历程让他收获颇多,“朗导和陈导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员,我一直在向她们学习。”俞觉敏坦言中国女排在第一时间能够拿到宝贵的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队伍是非常好的事情,“有了世界杯的这个经历和自信以后,我们接下来会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奥运会,尽全力完成奥运会的任务。”同时他表示球队在世界杯之前聘请的NBA体能教练对于女排确实很有帮助,他也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备战中将这成功之处延续下去。

  尽管取得了世界杯的第三名,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俞觉敏对于球队的整体实力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今年我们队员十一场比赛场场都是全力以赴去拼,靠的这种拼劲带动了我们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从而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俞觉敏在为姑娘们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坦言球队在技战术的细节上面和像意大利、巴西和日本这样强队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取得的成绩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信,也看到了中国女排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我们还是要认真总结,提高训练水平,把我们技战术环节上的不足之处加以解决,这样我们的总体水平更高一些,在伦敦奥运会上更有实力去冲击每一个对手。”

  之后俞觉敏再次强调,能够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它提升了球队的自信,同时也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提供了更多的训练时间。这方面是非常有益的,”俞觉敏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