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北京交大羽毛球队走过15年 创造较好条件和氛围

2011年11月19日16: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交通大学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15周年队庆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高层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15年来北京交大羽毛球队在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以及区域性国际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说,上世纪80年代北京交通大学(原北方交通大学)就有了学生羽毛球队并连年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羽毛球赛,但由于条件所限,球队不是常设建制。1996年随着国家在大学建设高水平运动队要求及相应政策的提出,北京交大开始招收羽毛球特长生并正式建立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

    该运动队从最初几年的默默无闻至2000年第一次夺得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冠军,到如今稳居全国高校领先地位(甲组),共获得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冠军4个、区域性国际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冠军12个、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冠军39个、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精英赛冠军1个。

    据介绍,目前北京交大已形成体育特长生测试、录取、培养、训练、管理、奖惩、升学、就业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措施,学校为运动队创造了较好的条件和氛围,较好地解决了选手从“要我练”到“我要练”的问题,并激励他们不断超越自我。(完)2011/11/19 16: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