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国体操冠军赛揭晓5名次 香港女将夺跳马银牌

2011年11月19日20: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赵博)19日是正在香港举行的2011年全国体操冠军赛第一个决赛日,共决出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等5个单项名次。“主场作战”的香港女将黄晓盈在家乡观众的加油声中顺利完成两跳,勇夺跳马银牌。

    当天最先进行的是男子自由体操决赛,广西选手方海亮以15.075分摘得金牌。随后的男子鞍马决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陕西选手张宏涛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1.525分的明显优势,成功卫冕。

    在男子吊环决赛中,湖北选手罗旋完成高达6.9分的难度分值动作,轻松夺冠。此前被寄予厚望的香港名将吴翘充意外落败,仅以14.225分名列第九。

    女子单项决赛中,今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北京小将李依婷再度“发威”,以14.612分摘得金牌。刚刚在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跳马铜牌的黄晓盈,此番勇夺银牌。赛后她用粤语向家乡观众表达了感谢之情。

    女子高低杠决赛竞逐激烈,广东姑娘骆佩茹技压群芳获得金牌,南昌城运会上的“三冠王”、浙江选手黄慧丹以0.275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代表安徽出战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成员邓琳琳位列第四,无缘奖牌。

    另据组委会介绍,赛制规定全能名次由资格赛成绩决定,因此本届全国体操冠军赛的男女全能冠军也已诞生,分别为广东选手廖秋华和安徽选手邓琳琳。

    2011年全国体操冠军赛17日下午在香港新界马鞍山体育馆开幕,头两天是资格赛日,19日至20日为决赛日。20日还将决出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的名次。

    这是香港首次承办高级别的全国性体操比赛。来自2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代表团的106名男运动员、60名女运动员参加了这项赛事。(完)2011/11/19 20: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