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决赛天津队动态

天津队31年终磨一冠 问鼎足协杯冠军获亚冠名额

2011年11月20日03:53
来源:新京报
阿里·汉(中)要走了,但他给天津这座城市留下的足协杯冠军,足以让津门虎记住他并怀念他。本版图片/CFP
  阿里·汉(中)要走了,但他给天津这座城市留下的足协杯冠军,足以让津门虎记住他并怀念他。本版图片/CFP

闭眼、狂奔、怒吼,李玮峰庆祝属于他的冠军。
闭眼、狂奔、怒吼,李玮峰庆祝属于他的冠军。

  本报讯 (记者张磊)31年之后,天津队再夺全国冠军。昨日,在2011中国足协杯的决赛中,凭借王新欣和于大宝的两个进球,天津泰达2比1击败山东鲁能。继1980年天津队夺得全国联赛冠军之后,天津再添一座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天津泰达也获得了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至此,中国足坛2011赛季的全部比赛结束,天津泰达虽然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但年初的“贺岁杯”和年底的足协杯两个冠军证明了球队的强队本色。

  虽然在一个赛季中获得了两个冠军,但阿里·汉将离开这一事实却无法改变。当有记者问及前景的时候,阿里·汉表示不想过多谈论这个话题。不过,这场比赛的过程还是让他满意,阿里·汉说:“这是一场真正的杯赛,也是一场好的决赛,我们刚开始的落后很意外,在这个赛季我们队多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队表现出坚强的意志,重新振作起来,实现了反超,即便在我们队存在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像我们没有真正的前锋,但于大宝发挥出了他的作用,他也被评为最佳球员,不止是他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发挥非常好。”

  作为本赛季中超球队中唯一从亚冠小组赛出线的球队,阿里·汉希望球队下赛季也能够打好亚冠联赛。不过,当谈到整个中国的足球形象时,阿里·汉却表示:“从国内的环境来看,现在比前几年要好,但在欧洲,别人跟我谈到中国足球,我很难启齿,中国国家队的成绩让我在国际足球上很难说得太多。”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