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决赛山东队动态

足协杯鲁能完美开局成泡影 天津逆转夺31年首冠

2011年11月20日07:1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201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在安徽合肥打响,对阵的双方是职业化后4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山东鲁能与老牌强队天津泰达。最终天津2∶1击败山东,夺得本届足协杯冠军。天津不仅获得了征战亚冠的资格,也在时隔31年后夺得久别的国内顶级赛事冠军。

  鲁能完美开局

  作为上赛季中超冠亚军,鲁能与泰达均未能打入本赛季中超前3名,力争足协杯夺冠成为了双方争取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唯一希望。两家俱乐部赛前均就这场足协杯决赛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奖金。

  开场后比赛节奏很快,不到2分钟时鲁能首次攻势即形成威胁,吕征单刀球面对门将低射,但击中立柱。仅过1分钟,鲁能就弥补了遗憾——韩鹏近距离小角度劲射破门,鲁能1∶0取得美妙开局。泰达此后加强进攻力度,第12分钟就将比分扳平——胡人天中路挑传禁区,王新欣以灵巧动作将皮球从其侧后位置调整至身前,并面对门将冷静低射入网,比分变为1∶1。因为有大量山东和天津球迷赶赴合肥现场观战,双方早早互有入球也极大地调动了球迷热情,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天津笑到最后

  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为1∶1。下半场双方继续拼抢对峙,直到第63分钟,李本舰任意球传至禁区后点,于大宝头球小角度破门,泰达2∶1逆转!失球后的鲁能阵型前压,但面对泰达的严密防守并无更好的办法。比赛最后阶段,泰达队的李玮锋、陈涛、胡人天相继抽筋倒地,而门将宋振瑜也因为故意拖延时间被裁判出示黄牌。急于将比分扳平的鲁能两边路不断起球传中,但仍很难冲破泰达防线。最终,天津泰达顽强地将比分优势保持至终场,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攻入制胜一球的于大宝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最后时刻,足协杯冠军金樽终于被请出,在泰达众将欢悦的等待当中,泰达队长王新欣代表全队高高举起冠军奖杯,天津队以及天津球迷沉醉在其职业化首冠的巨大喜悦当中。这是津门虎自1980年夺得全国联赛冠军后,第一次夺得全国性足球赛事冠军,同时是他们职业化以来的第一个冠军。综合

  鲁能度过失败赛季

  昨日足协杯,失利的山东鲁能彻底无缘下赛季亚冠,这也是山东鲁能近四个赛季来首次无缘亚冠,他们也因此度过了一个最失败的中超赛季:联赛一无所获,最终排名第5,创下球队征战中超的最差排名;联赛仅打进37球,是球队8年中超史的第二差进球数;足协杯无缘冠军,丢掉了明年的亚冠资格。

  从2009年开始,山东队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参加亚冠联赛。在2012年,这支亚冠的老牌球队将告别亚冠赛场,不过对于他们的球迷来说,这可能不是一件坏事,因为鲁能一向是“外战外行”:2009赛季小组赛第六轮,山东鲁能客场2∶4负于斯里维加亚后被淘汰;2010赛季他们在小组赛第五轮2∶3负于广岛后提前出局;2011赛季小组赛第六轮,他们在客场0∶4负于大阪樱花后被淘汰出局。

  本赛季鲁能的帅位也动荡不已,伊万科维奇、马季奇以及巴博萨三人依次走马上任。伊万科维奇是在压力下离开的;作为救火队长,马季奇没有展现出他的执教能力,战术单调,同时对球队缺少控制力;巴博萨上任后,果断使用新人,但依然无法改变山东队的痼疾,比如无法在90分钟的比赛中保持100%的注意力。现在,中超一代霸主到了最危难的时刻,没有亚冠的新赛季对于鲁能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们会痛定思痛进行变革,还是破罐子破摔直到王朝覆灭?综合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