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中国蹦床队一日揽三金领跑 陆春龙夺冠王者归来

2011年11月20日08: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组图:陆春龙单人网上夺冠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28届世界蹦床锦标赛在英国城市伯明翰继续举行。在今天进行的六个项目的决赛里中国队收获三金一银,目前中国队以4金2银的成绩领跑本届世锦赛奖牌榜,加拿大队今天收获两金一银一铜,已经超过日本队跃居奖牌榜次席。

  男子网上个人,陆春龙夺冠

  在第一天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董栋和陆春龙发挥出色包揽了资格赛的前两位。不过董栋在团体决赛里,在两名队友发挥出色的情况下自己出现重大失误,导致中国队没能实现四连冠的伟业。男子网上个人比赛是奥运会项目,而这次世锦赛正好是两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主力之间的PK,最终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技高一筹获得冠军。

  在2009年和2010年世锦赛上表现不够出色的陆春龙,在今天的决赛中完成了难度为17.100分的成套动作,这个难度仅仅落后于董栋。陆春龙动作完成分得到27.000分,飞行时间得分为18.045分,以总分62.145分获得冠军。董栋受到男团失利的影响,尽管今天决赛中选择的动作难度最大,但他完成过程中明显有些不敢大胆做动作,他动作完成分只得到26.300分,飞行时间只得到17.360分,以总分61.46分屈居亚军。这是陆春龙首次世锦赛夺冠,同时也破了董栋三连冠的好梦。陆春龙在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上,收获了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男女单跳,中国队收获双冠

  男子单跳团体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杨松、张雒、张凌峰三人出战。张凌峰和张雒正常发挥,分别得到了37.300分和37.100分。杨松是中国队在该项比赛中经验最多的选手,随后出场的他完成动作非常完美,他拿到了41.400分的高分,中国队也以115.500分的总分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113.00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103.100分获得第三。

  女子单跳团体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贾芳芳、陈凌茜、张媛媛三人出战,这是中国队首次组队参加世锦赛该项目比赛。陈凌茜和张媛媛分别得到33.900和32.200分,贾芳芳以一组完美的动作得到35.900分,中国队以102.000分的总分在世锦赛上首次夺冠。传统强队俄罗斯队以101.000分获得亚军,法国队以95.200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队正是凭借男女单跳团体的这两块金牌,才得以拉大在奖牌榜上与追赶的加拿大等队之间的距离。

  DMT型蹦床,加队获男女团金牌

  今日进行的DMT型蹦床男团决赛,加拿大队108.600分获得冠军,巴西队103.200分获得亚军,美国队85.600分获得第三。DMT型蹦床女团决赛,加拿大队得到104.100分同样收获冠军,葡萄牙队以102.900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100.800分获得第三。加拿大队凭借在DMT型蹦床上的优势在今天取得金牌重大突破,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加DMT型蹦床比赛。

  另外,在今天进行的女子双人同步决赛中,德国组合多格纳德泽/西蒙以48.1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加拿大组合麦乐伦/可可布恩以47.600分的成绩获得了银牌,铜牌被英国选手迪瑞斯库尔/帕克尔获得,中国组合黄珊汕/李梦则出现严重失误排名垫底。在今天进行的男子网上同步赛资格赛中,中国组合董栋/涂潇拿到50.600分,以总分91.300分排名第一,陆春龙/高磊以90.200分排第三,按照比赛规定没队只能有一对选手进决赛,董栋/涂潇因此获得该项目决赛资格。(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蹦床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决赛 中国双雄揽金银牌
·蹦床世锦赛女子双人同步 德国组合夺冠中国垫底
·蹦床世锦赛女子单跳团体决赛 中国力压俄国夺冠
·蹦床世锦赛男子单跳团体决赛 中国发挥出色夺冠
·蹦床世锦赛女子双人同步预赛 英国第一中国第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