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接机阵容吓坏名帅 俞觉敏:没见过这样场面

2011年11月20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傍晚,刚刚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载誉回京。在机场,女排姑娘们受到了排管中心和媒体、球迷的热烈欢迎,女排老队长冯坤也出现在了接机的人群中。对于这种场面,主教练俞觉敏和年轻的队员们都有些不适应。在国际排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中国女排升至第五。

  魏秋月感慨世界杯很奇妙

  临近18点,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第一个走了出来,接下来是女排姑娘们,主教练俞觉敏比较低调地走在了后面。

  姑娘们接过排管中心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后,马上被现场记者团团围住。队长魏秋月说:“我觉得整个世界杯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对于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回忆。”魏秋月表示,世界杯最奇妙的地方就是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每场比赛的结果都关系到最终谁能够进入前三名,“每一场都非常关键,我们都拼尽了全力,因为每一分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

  俞觉敏一直在向郎平陈忠和学习

  主帅俞觉敏感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这也说明了大家对女排的关心和支持。”在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前,俞觉敏曾经担任过九年的助理教练,这段历程让他收获颇多,“郎导(郎平)和陈导(陈忠和)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我一直在向他们学习”。

  俞觉敏坦言,中国女排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宝贵的伦敦奥运会门票,对备战奥运会非常有利。尽管取得了世界杯的第三名,但俞觉敏对于球队的整体实力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承认球队在技战术的细节上和意大利、巴西等强队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取得的成绩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信,也看到了中国女排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我们还是要认真总结,提高训练水平,把我们技战术环节上的不足之处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