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快发球破门这次没被坑 穆帅眼中本泽马质变

2011年11月20日08: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本泽马变身双枪战士

  从法国国家队回到皇马,本泽马重新变身为超级杀手。在法国队,本泽马得不到足够的支持,又要充当中锋又要客串中场,回到皇马后则有阿隆索这样的传球大师在背后送出支援。比赛第20分钟,阿隆索左后场送出准确任意球长传,本泽马心领神会高速插上,皮球在他身前反弹了一下,法国人右脚停球调整了一下,不等皮球落地左脚直接抽射,瓦伦西亚门将只能望球兴叹。

  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阿隆索准确的长传功底,本泽马的速度,技术与门前意识都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其实是一次任意球偷袭。当时皇马后场球员还围在后场罚球地点没有走开,瓦伦西亚球员还在相互指挥站位,主裁判则刚慢悠悠地向前场走了两步,阿隆索突然就是一脚长传,本泽马高速插上,瓦伦西亚后防线根本就来不及做出反应。本赛季皇马两次在快发任意球的问题上吃亏,先是阿隆索在对里昂的比赛中快发任意球结果被黄牌警告,然后是上轮被奥萨苏纳在禁区前快发任意球导致失分。

  不过这一次,白衣军团总算得到了公平对待,主裁判没有任何理由吹掉这个美丽的进球,阿隆索罚球地点距离对方球门足有半个球场之远,根本就不存在等待人墙一说。皮球在空中飞行了如此长的时间,机会对本泽马以及瓦伦西亚后卫来说是均等的,区别只在于本泽马更加机敏,注意力更加集中,于是就抓住了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法国人就象一道闪电刺穿了蝙蝠军团后防线。”《马卡报》表示本泽马又一次贡献出了精彩表现,帮助皇马拿下了一个艰苦的客场。第11分钟,本泽马就险些为皇马率先破门,当时C罗前点冲顶被鲁伊斯当出,本泽马禁区边缘拔脚怒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

  最终,还是由本泽马为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这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完成的第7粒联赛进球,各项赛事第10粒进球。与去年此时相比可谓天壤之别。“现在的本泽马在各个方面都更出色了,他的身体更加强壮,精神上充满了力量,对比赛的理解更加透彻全面,甚至在防守端也有很大的提高。”穆里尼奥对法国人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他是一名具有非凡创造力的前锋,本泽马也表示自己更喜欢踢9号半位置:“在里昂时我就是这么踢的,我喜欢回撤拿球,为队友创造机会。”

  “本泽马应该更贪婪一些,这样会更象一名真正的杀手。”这是穆里尼奥为法国人指出的前进方向。对瓦伦西亚,本泽马展现出了自己的杀手风貌,这位前途无量的球员今年才23岁,他的偶像是罗纳尔多,本场比赛的进球则的确是让人看到了“外星人”的影子--当年罗纳尔多效力皇马时曾利用自己的速度与意识打进过多个类似进球。现在本泽马还不能与罗纳尔多相比,但他还年轻,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追赶,去弥补差距。(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