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双卫演6-2屠皇马一幕 队魂中国功夫式进球

2011年11月20日0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普约尔演绎中国功夫式进球

  巴萨4比0大胜萨拉戈萨,这算不上什么大新闻。在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以来,红蓝军团保持对萨拉戈萨的全胜战绩。但巴萨两名中卫皮克和普约尔联袂破门,这却足以令人嗔目结舌。皮克进球率不低,但普约尔在353场西甲中一共只打进8球而已。两人上一次联袂破门,还要追溯到两年半之前的伯纳乌之战。在6比2血洗皇马时,巴萨两大中卫均在伯纳乌激情咆哮过。

  越来越多的球队利用铁桶阵对付巴萨,红蓝军团所需要做到的,就是尽快将球送进对方大门,并且彻底敲碎乌龟壳。这一重担,今天落在了皮克身上。18分钟哈维左路45度任意球传中,皮克前点高速插上头球破门。这是皮克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同时是他巴萨生涯94场西甲中的第7个进球,另外也是他116场西甲联赛中第9个进球。皮克曾在06/07赛季被曼联租给了萨拉戈萨,当时他出战22场打进2球。今夜,巴萨未来队长给了老东家致命一击。

  “在对手收缩防守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尽快利用控球上的优势破门得分。今天我们率先进球,并且创造了很多机会。”皮克在赛后喜不自胜,他被《每日体育报》打出了全队最高的8分。夏奇拉今夜在皮克家人为其租下的贵宾包厢中看球,哥伦比亚天后亲眼目睹了“阳光男孩”的帅气表演。夏奇拉在微博上发了张皮克庆祝进球的激情图,以表达对男友的祝贺。

  在下半时开场仅仅9分钟时,普约尔就将比分改写为3比0。凯塔头球摆渡把球送入禁区,普约尔上演“中国功夫”身体与地面平行飞起右脚弹射。皮球被罗伯托扑出,普约尔在倒地的情况下勉强用左腿来了一记扫堂腿,皮球和萨拉戈萨中卫兰萨罗一起滚入网窝。“这是是我进的,因为是我最后触球的。”普约尔赛后忙着“抢功”。不过在进球后,他仍然第一时间拥抱了为其献上助攻的凯塔。

  自从1月下旬左膝肌腱出问题后,普约尔这大半年来一直断断续续伤停不休。幸运的是,巴萨队长终于在国家德比20天前找回了最佳状态。“在受伤期间,我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工作,现在我终于感觉不到疼痛了。我曾经失去了腿部力量,我曾经无法踢球,我曾经很消沉,因为找不到问题所在。但现在,我已经忘了这些。”普约尔赛后表态。

  皮克和普约尔的进球,使得巴萨火力点继续增加。本赛季迄今为止,一共有13名巴萨球员进过球,这一数据已经追平了皇马。而在积分榜上,巴萨将士们却并不急于追平皇马。“我们必须一场场踢好比赛,其他人爱怎么说怎么说。”普约尔表态。“我们必须全神贯注于自身,我们必须每周都能拿到3分。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我们必须踢好每一场比赛!”皮克也在赛后放出豪言。(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