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开展全球“扩张”计划 全球各地设立青训营

2011年11月20日08:5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8月,巴塞罗那俱乐部曾造访北京,在“鸟巢”3比0轻取北京国安,时隔一年,巴萨方面似乎又想故地重游……据加泰罗尼亚《每日体育报》报道,近期巴萨主席罗塞尔就将带领几位俱乐部高层前往中国,此行的目的正是为了确定2012年夏天来中国进行商业比赛的事宜。与此同时,巴萨还在全球各地设立青训营,将自己的足球理念和商业扩张渗透到世界各个角落。

  积极筹备商业比赛

  “巴萨主席罗塞尔、主管经济的副主席法乌斯、市场部主管科莱特等高管都将奔赴中国,他们在观看完巴萨客场与米兰的冠军杯小组赛后将从米兰直飞北京。”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这一次巴萨高层全体出动,在他们看来,中国已经成为了巴萨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立足点,而巴萨高层这次将走访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

  一直以来,欧洲豪门都有在夏季“走穴”的传统,而巴萨基本遵循着一年去亚洲、一年去北美的习惯。去年巴萨在中国踢了一场比赛,今年巴萨则远赴美国,明年又轮到了亚洲,但和过去不同的是,明年巴萨在中国将不会只踢一场商业比赛。

  根据目前获悉的消息,明年欧洲杯之后,巴萨将即刻集结前往中国,已经基本确定的两场比赛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举行,对手将是这两座城市的中超球队,此外,也不排除巴萨在中国其他城市进行商业比赛的可能性。

  全球各地设立青训营

  据《每日体育报》透露,这次罗塞尔一行除了全面落实明年巴萨在中国的多场商业比赛,还确立明年在中国参加一个慈善基金会的宣传活动,由罗塞尔亲自出马,也充分说明了巴萨俱乐部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毕竟过去在商业开发上,“宇宙队”完全没有体现出自己的优势,远远落后于曼联、皇马等竞争对手。

  很显然,巴萨方面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眼下他们开始了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大举扩张,除了计划中的商业比赛,在各地建立巴萨足校和青训营也是一个重要举措。

  近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就宣布将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商谈共同建立足球学校的事宜,富力地产计划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立规模达到3000人左右的足球学校,学校计划第一步招生500人左右,预计从2013年开始招生。

  而在上月,时博国际也宣布与巴萨达成合作协议,在中国建立巴萨青训营,根据协议,从明年起巴萨中国青训营分2期招生,招收360名13岁到16岁的优秀青少年球员,巴萨俱乐部方面每期提供多名教练员和足球教学课件,以纯拉玛西亚青训模式对中国球员进行指导训练。教练组每年将从优秀的学员中挑选3名,去巴萨俱乐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试训,在那里运动员将接受巴萨一线明星球员的不定时指导训练。

  在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宣布和巴萨合作的同时,巴萨波兰足校也正式开启,这是巴萨除拉玛西亚青训营外在欧洲地区建立的第一所足球学校。目前,巴萨在科威特、秘鲁、日本、埃及和阿联酋等地都开设了足球学校,看上去,巴萨大有将自己的足球理念和商业扩张渗透到世界各个角落的意思。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