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青训骄子助比利亚破一月球荒 替补=失宠?见鬼吧

2011年11月20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短短4天时间内,比利亚就让进球荒一词彻底见鬼去了。在西班牙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比利亚在伤停补时阶段接应卡索拉的任意球传中头球破门。今夜,身高仅1米75的比利亚再度利用并不擅长的头球破门得分。向来以跑位和射术精湛见长的葫芦娃,如今却悄然化身轰炸机。

  在本赛季前12场西甲联赛中,比利亚首发6场替补6场。向来喜欢无事生非的马德里《马卡报》,宣称比利亚已经在瓜迪奥拉心中失宠。但事实上,佩普今夜让比利亚坐板凳,只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葫芦娃。毕竟在英格兰和哥斯达黎加,比利亚被博斯克滥用了180分钟。诺坎普球迷更是从未抛弃过比利亚,60分钟时葫芦娃起身热身,66692名球迷立刻集体高唱这名矿工之子的名字。对于西班牙史上头号射手,球迷们永远热爱他。

  在替补出场仅8分钟后,比利亚就收获了进球。75分钟昆卡右路突破传中,无人盯防的比利亚禁区左侧头球冲顶破门。这个进球,是比利亚一个月来的第一个俱乐部进球,他上一次破门要追溯到10月20日巴萨2比0胜皮尔森胜利时。比利亚上一次在西甲联赛中进球,则要追溯到9月25日巴萨5比0大胜马竞一战中,当时葫芦娃开场8分钟就接应哈维挑传单刀破门。比利亚曾为萨拉戈萨效力过2个赛季,今夜葫芦娃把老东家当成了破荒道具。进球后比利亚与梅西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两人不和传闻可以寿终正寝了。

  这个进球,是比利亚职业生涯第160个西甲联赛进球,他和阿拉贡内斯并列排在西甲历史射手榜第13位。葫芦娃下一个赶超目标,是打进162球的埃托奥。论得分效率,比利亚则已经超越了喀麦隆猎豹。比利亚271场西甲打进160球,场均能进0.59球。总进球数排在他之前的埃托奥、阿尔萨、桑迪拉纳、基尼和劳尔等人,场均进球数分别为0.58球、0.52球、0.40球、0.49球和0.41球。

  比利亚能破荒,要感谢昆卡为其送出的完美传中。瓜迪奥拉敢把伤愈的佩德罗送上看台,正是出于对昆卡的信任。相比擅长跑空当的佩德罗,昆卡更擅长在右路直线突击,今夜他一共在右路送出6次传中。上赛季昆卡还被租到萨巴戴尔踢西丙,但如今诺坎普球迷们却已经把他的名字谱写进了歌谣中。“教练证明了他对我的信任,我会变得越来越出色。我们前场尽量施压,我们总是从后排发动进攻,我得球时就观察到了比利亚的位置。”昆卡赛后说道,“听到诺坎普球迷们高唱我的名字,这将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工作和战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