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决赛山东队动态

鲁能队员比赛中险起内讧 韩鹏怒踢水瓶吕征痛哭

2011年11月20日09:5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没有人愿意接受失败,但失败还是像挥之不去的恶魔一样,又一次缠上了鲁能泰山队。灯火通明的合肥体育中心不是鲁能的福地,在这块属于别人的地盘上,鲁能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人在兴高采烈地庆祝胜利。

  习惯性疲软让人无奈

  不愧是四次足协杯冠军得主,比赛开始后,鲁能泰山队很快就用自己的表现吸引住了合肥球迷的目光,吕征遗憾地错失单刀球以及韩鹏的雷霆一击,让合肥球迷大呼过瘾,“鲁能不愧是老牌劲旅,打得就是有气势。”

  令人遗憾的是,鲁能这种强势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当天津泰达队把比分扳平之后,鲁能泰山队一下子乱了阵脚,不仅进攻没了套路,就连防守也变得漏洞百出。当于大宝帮助泰达队打进了第二个进球后,鲁能泰山队彻底被击溃了,几名防守球员在场上就互相埋怨起来。

  此后,熟悉的场景再一次出现在鲁能球迷面前,心态失衡的鲁能球员完全失去了配合意识,很多时候球员们都选择单打独斗,关键时刻没有人站出来稳定军心的老问题又暴露出来了。

  最让人感到失望的是,主帅巴博萨对球队的几次换人调整也不见什么效果,蒿俊闵不仅丢掉了犀利的边路突破,而且似乎连斗志也丢掉了,每当自己或者是队友出现失误时,他就叹息一声,然后低着头溜达回去。而奥比纳也没有了门前的灵光一现,看着他臃肿的身材在场上做着笨拙的动作,很难想象他曾经是巴甲联赛中威风八面的射手。

  此消彼长,鲁能泰山队的自废武功让天津泰达队打出了气势,在主教练哈恩的指挥下,他们坚决执行打鲁能身后的实用战术,在陈涛、王新欣等中场球员的策动下,泰达队多次击穿郑铮与中后卫之间留下的空当,并以此赢得了两个进球。

  看着泰达队在场上打得风生水起,一些来自足协的官员也都直言:“天津队赢得当之无愧,他们表现得就是比鲁能好。”

  再见,这个悲伤的赛季

  尽管裁判给了长达5分钟的补时,但鲁能最终没有能够把比分扳平,终场的刹那间,鲁能球员都低着头离开了场地,只有里卡多和安塔尔在场地中和裁判握手。

  有的球员迅速离开了球场,回到休息室更换衣服,有的队员则在替补席上发呆,队长韩鹏更是郁闷地在替补席旁边把一个矿泉水瓶踢飞。不过,他很快冷静下来,和另外一名队长刘金东一起招呼着球员,去向几千名在现场助威的鲁能球迷致敬。

  看着远道而来的齐鲁球迷,韩鹏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这个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的汉子泪如雨下。所有球员中,表现最为激动的还是吕征,11月22日,他就将在北京迎来自己的婚礼,原本他想用足协杯冠军为婚礼添彩,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样一个结局。在向球迷致敬的时候,失望至极的吕征失声痛哭。

  现场表现最为淡定的当数一直在现场给球队加油助威的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同智。面对这样一个他也不愿意看到的结局,李同智一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看着伤心的队员,他一一与大家握手拥抱,“韩鹏,坚强些……”“吕征,别伤心,下赛季再来!”

  在等待颁奖的时候,鲁能大部分球员都在低头沉思;在场地的另外一边,天津球员都在互相开着玩笑。度过了难熬的颁奖仪式,鲁能队员以最快的速度返回休息室,这个赛季,他们经历过多次失败,但没有哪一次比这一次更让人绝望。

  好在,这是鲁能在2011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令人悲伤的赛季终于过去了。下个赛季,鲁能泰山队会知耻而后勇吗?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