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黄牌不断拼的头破血流 天津泰达夺足协杯不容易

2011年11月20日10:41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日,为了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杀红了眼。

  最终,天津2:1逆转获胜,捧起了本赛季足协杯的冠军,也获得了下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

  昨日下午的这场比赛是本赛季国内足坛的最后一场重量级对决,也是央视解禁中国足球后转播的首场比赛。对于天津和山东这两支联赛表现不佳的传统豪强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关乎一年的成败。

  虽然是足协杯决赛,但两队一上来就展开了近乎疯狂的对攻。开场仅两分钟时,山东队吕征便凭借着反越位机会单刀击中门柱。而在短短的一分钟后,韩鹏便为山东打进了一球。还没等球迷回过神来,天津泰达就还以颜色,王新欣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迅速扳平了比分。

  随后,两队的动作越来越大,场面也异常火爆,山东外援安塔尔甚至被撞得头破血流。相比之下,天津泰达表现得更为勇猛,全场比赛他们一共获得了5张黄牌。第62分钟,天津泰达的血性终于迎来了收获,于大宝将李本舰开出的任意球顶进球门,凭借此球反超了比分,并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终场哨响,天津全队冲进场内庆祝,而主教练阿里汉终于收获了来华执教后的第一个冠军,他也可以骄傲地离开了。更为珍贵的是,这个冠军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天津足球拿到的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填补了天津足球职业化的空白。

  足协杯史话

  回顾历史,足协杯堪称中国一项经典赛事,这里诞生了很多精彩比赛。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7支球队获得了职业化后的足协杯冠军,其中山东鲁能以4次冠军成为杯赛之王,而辽足曾两次获得亚军。

  1995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后的首届足协杯冠军被山东队拿到。随后,山东队先后在1999年、2004年和2006年获得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国安队,他们获得了1996年和1997年的足协杯冠军,连续夺冠让北京国安成为职业化后中国足坛惟一一支卫冕足协杯的队伍。辽足曾经在1998年和2002年两次闯进足协杯决赛,但都只拿到了亚军。此外,重庆、青岛、申花、大连也在这项赛事中捧起过金杯。

  不过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足协在2007年开始停办了这项杯赛,这一停就是四年。今年5月4日,足协杯在暂停四年之后重新拉开战幕,最终天津夺冠。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