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大众日报:鲁能三线受挫 “颗粒无收”

2011年11月20日10:41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合肥11月19日讯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丢掉了。在11月19日进行的2011赛季足协杯决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1:2不敌天津泰达队,无缘足协杯冠军,同时也失去了进军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更可悲的是,泰山队本赛季三线受挫,“颗粒无收”:亚冠联赛小组赛即凄惨出局,中超联赛仅排名第5创球队中超史最差,足协杯无缘冠军,近4年内首度无缘亚冠联赛。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和亚军,泰山队与天津队均未能打入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前三名,足协杯冠军成为双方争取亚冠联赛资格的最后机会。从足协杯历史来看,泰山队曾在1996年、1999年、2004年和2006年赛季四次捧杯,而天津队最好的成绩只是进入8强。为这场足协杯决赛,两家球队所在的俱乐部赛前都开出了500万元的赢球奖金,以激励球员奋力一搏。

  比赛刚开始不久,泰山队就获得了破门良机,韩鹏小禁区内的射门打破了场上僵局,1:0。但好景不长,天津队凭借队长王新欣的进球在第13分钟就扳平了比分。下半场第62分钟,于大宝头球破门帮助天津队以2:1反超了比分。最终,天津队夺得了2011赛季的足协杯冠军,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天津队拿到的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天津足球的上一次全国冠军,还要追述到1980年的全国足球锦标赛上。

  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尤其是在天津队比分领先时,天津队球员频频“受伤”倒地,被球迷质疑以此来拖延比赛时间。在赛后表扬裁判的同时,泰山队主帅巴博萨也不忘曲线“讽刺”一下对手,“我想对裁判说一句实话,虽然我们输球了,但是裁判的表现很好。我是一个职业教练,我认为今天裁判非常好,他不喜欢我们对手的一些表现,但是,没有其他规则能保证一场完整的比赛,我们的对手肯定很高兴。”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场,泰山队在两场关键比赛中都输给了天津队,但是巴博萨显然并不甘心。“我认为我们不是完全输了这场比赛。”巴博萨说,“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之中,天津队主场赢了我们,导致我们没有拿到中超联赛第三名。今天的比赛我们刚开始领先,但是我们的失误造成了对手的进球,并且反超了比分,这种情况并不是我所期望的。”

  虽然心有不甘,但泰山队“颗粒无收”的尴尬却是不争的事实。自从进入中超时代之后,泰山队几乎每个赛季都有收获,2004赛季夺得中超亚军、足协杯冠军、中超杯冠军;2005赛季没有冠军奖杯,但是在亚冠联赛中打进了八强;2006赛季夺得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2008赛季夺得中超联赛冠军;2010赛季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就算是成绩下滑的2007赛季和2009赛季,泰山队在中超联赛的最终排名都是第4位,而这个成绩也足以帮助他们进军亚冠联赛。而2011赛季,泰山队注定要进入中超时代以来最为惨淡的一个赛季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