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最新世界排名公布 中国女排上升一位至第五

2011年11月20日11:42
来源: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结束了2011年世界杯赛的争夺之后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凭借世界杯季军收获的80分以总分198分排名第五,这一名次比上一期的排名提升了一位。美国女排依靠世界杯亚军斩获的90分积分以总分285分一举超越巴西女排跃升至首位,仅列世界杯第五的巴西队以总分265分退至次席,这也是巴西女排四年来首次丢掉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在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日本和意大利排名回升分列第三和第四,俄罗斯因为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导致排名下滑三位与塞尔维亚排在并列第六,德国队名次小幅攀升至第八位。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主要是依据2011年世界杯、2011年洲际锦标赛、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0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排名确定。其中2011年世界杯、2011年洲际锦标赛、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和2010年世锦赛的积分悉数累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则按照50%的比率进行累积计算。

  在上一期世界排名公布之时,位列第六的中国女排因为在世界杯赛上表现出色斩获季军使得排名回升至第五位。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