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周末体坛:只有跑赢时间的人 才能获得真正胜利

2011年11月20日12:06
来源:重庆晚报

  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的体育人士们,本周末的对手只有一个:时间。因为只有跑赢了时间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廖辉必须跟时间赛跑,陷入兴奋剂丑闻的他,如果不能尽快上诉成功,那么伦敦奥运会的梦想将就此破灭。

  曼城也在跟时间赛跑,若无法赶在欧足联规定的时间之前,完成收支平衡的目标,那么任何金元打造的足球冠军梦都无法实现。

  NBA也在和时间赛跑,尤其是对于很多球员而言,劳资谈判迟迟没有结果,第二张工资支票无法兑现,有些球员恐怕要喝西北风了。

  拯救新赛季?

  NBA和时间赛跑

  劳资谈判彻底破裂之后,人们现在只担心:这个赛季的NBA是否会真的报销?从美国媒体的反应来看,绝大多数人还是相信NBA还有救,但现在他们需要和时间赛跑。

  【最新动态】

  ESPN昨天邀请了5名专家对NBA现状进行了分析。大部分专家认为,劳资双方之间的分歧并不如想象般的那么大,之所以走到这一步还是因为球员们认为自己做出了太多的让步、已经不想再满足老板们的贪婪了。虽然球员们已经分批开始将NBA告上法庭,但真正开庭的可能性不高,老板们和球员们最终还会选择在庭外达成协议。这十分类似于1998年的那次停摆,球员们也是在解散工会后于次年1月和老板们在庭外达成协议。

  【时间节点】

  5名ESPN专家都给出了12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但观点却各不相同。有一部分人认为,12月1日前,劳资双方还会坐下来进行谈判,以避免真的闹上法庭。最起码也会是一次非官方的谈话。但也有少数人觉得,既然劳资双方已经走到了这一步,那么就不太可能再谈判了,毕竟资方有一部分强硬派还真的不怕这个赛季报销。

  【时间赛跑】

  如果双方能够在12月1日重启谈判,NBA还有可能跑赢时间,在明年1月或2月重开新赛季。有专家认为,包括大卫·斯特恩在内的一部分人会努力促成此事。当然,达成协议的一个先决条件将是资方在现有的基础上让出多得多的利益。

  不过,如果老板们还是如今这个态度,那么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泡影。即便谈判重启,双方仍不会达成协议,这个赛季将报销。更严重的是,如果双方不进入谈判,而用法律来解决,那将是旷日持久的纠纷,不仅这个赛季,2012-2013赛季都有可能告别我们。

  巨额亏损

  急煞曼城

  自从入主曼城以来,阿布扎比财团每年度、两个转会期的引援合计,都不低于1亿英镑。没人怀疑法西姆的财力,只是在欧足联“公平竞争原则”即将推行之际,曼城恐怕真的亏不起了。

  【最新动态】

  昨天,曼城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0-2011年度的财务报表。没有意外,英超豪门年度亏损高达1.949亿英镑。亏损额几乎是前两年的总和,再度创下英国足球史纪录。虽然在年度总收入报表中,曼城历史性的首次突破1.5亿英镑,然而,老板授意之下的无度买人,以及球员的天价年薪,都是曼城无法避免亏损的主要原因。曼联主帅弗格森就曾批评:“曼城老板是疯了吗?这样买人不但不会给球队带来帮助,只可能让俱乐部负担加重。”

  【时间节点】

  毫无节制的烧钱,只会让曼城未来的路越来越窄。因为欧足联规定,2012/2013赛季开始,欧足联成员国下的所有联赛俱乐部,都必须遵循“财务公平原则”。“财务公平原则”的核心理念是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即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不得超过俱乐部盈利。换言之,下个赛季开始,昔日的切尔西、如今的曼城这种现象,将不被允许出现。

  【时间赛跑】

  事实上,曼城方面已经对此有所准备。虽然上个赛季亏损严重,但曼城特意在年报中提到:“今年亏损的增长符合俱乐部的总体规划,按照规划过去3年是投资年,亏损额将在2010-2011年度达到顶点,此后逐年下降。球队在经营领域的成功将会在2011-2012赛季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今年,曼城与伊蒂哈德航空签下了一纸价值3.5亿英镑的赞助合同,还闯入欧冠赛场,进而获得丰厚的分红。因此,曼城虽然烧钱厉害,但却从未放弃过扭亏为盈的目标。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廖辉申诉结果

  最快四月公布

  兴奋剂检测未过关,对于每一个运动员而言,而不啻为一次重大打击,尤其是对于以参加伦敦奥运会为目标的廖辉来说,如果不能上诉成功,那么他的伦敦奥运会之行,甚至是整个运动生涯,都可能就此画上句号。

  【最新动态】

  前天,媒体披露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因在去年9月2日一次飞行检测时被查出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而遭禁赛四年的消息,而廖辉也在第一时间表示自己被国际举联诬陷。而昨天,廖辉已向国际举联提起了申诉,据了解,申诉结果最快在明年四月公布,如果申诉成功且时间顺利,他仍有机会获得前往伦敦奥运的资格。

  【时间节点】

  2012年4月,将成为廖辉能否去伦敦的时间节点。因为明年4月,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将打响,届时廖辉如若不能参赛,等于是失去了进军伦敦的最后机会。

  【时间赛跑】

  廖辉要想前往伦敦,需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他必须申诉成功;其次,他申诉成功的结果必须在2012年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开始之前公布。

  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透露,由于以往兴奋剂检测过程中因为种种原因出现操作失误、程序失误是有先例的,因此如果廖辉真是被冤枉,那么的确存在上诉成功的机会。“之前,柔道奥运冠军佟文在遭国际柔联禁赛两年后,通过仲裁撤销了禁赛。”

  不过即使廖辉申诉成功,他却不一定能赛跑过时间。由于国际举联因为工作流程等因素,存在着4月之前不能公布结果的可能性,因此如果赶不上全国锦标赛,即使廖辉申诉成功也将无缘伦敦。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