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祭三后腰却未有效护体 四大战役定半程冠军

2011年11月20日1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当C罗将比分改写为3比1之后,穆里尼奥笑得相当夸张,他甚至骑在了卡列洪的背上庆祝进球。穆里尼奥明白,皇马算是从梅斯塔利亚球场拿定三分了。这里算得上是皇马的福地,穆里尼奥迄今为止皇马生涯唯一一座奖杯,正是在这里捧起的。在上赛季国王杯决赛中,皇马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加时险胜巴萨夺冠。

  今夜的这场胜利,是皇马本赛季联赛中赢得的第一场强强对话。此前皇马虽然3比0赢过比利亚雷亚尔,但黄色潜水艇如今早已今不如昔。巴萨在客场被瓦伦西亚逼平,皇马则带走三分,新战舰将士们将会拥有巨大的心理优势。这种心理优势,既利于穆里尼奥在国家德比中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有利于球员们保持高昂的心气和斗志。

  欧冠中皇马已经提前出线,国王杯首轮对手只是丙级队,新战舰的战略重心已经转移到了西甲联赛中。在圣诞假期到来前,皇马还有4场联赛要踢。这4大战役,将直接决定皇马本赛季联赛中的夺冠前景。下周末,皇马将会在同城德比中对阵马竞。12月4日,皇马又会在客场对阵希洪竞技。由于穆里尼奥大嘴惹火,希洪竞技上赛季对皇马时极为拼命。正是由于在第30轮主场0比1不敌希洪竞技,皇马才提前宣告冠军无望。随后的国家德比当然重要,而在圣诞假期前,皇马还要再去皮斯胡安球场对决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是本赛季唯一在诺坎普拿到过积分的球队,安达卢西亚人一看到皇马就来劲。索尔达多已经在皇马面前证明过自己,内格雷多绝对不想落于人后。

  皇马客场战胜瓦伦西亚,这自然值得好好庆祝一番,但新战舰的表现却绝非无懈可击。在射门数量上,皇马甚至以12比14落后于瓦伦西亚,新战舰的三个进球两个来自于偷袭,另一个则来自于定位球。换句话说,皇马在阵地战中的表现并不够理想。而且在防守端,皇马也两次暴露出大问题。如果这一幕发生在国家德比中的话,梅西可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迪马利亚的受伤,并没有让伊瓜因和本泽马联袂首发,穆里尼奥又一次在强强对话中祭出三后腰防反踢法。尽管皇马在中卫面前摆出了三名后腰,但第一个丢球却恰恰源自于后腰们集体失位。霍纳斯为巴勃罗-埃尔南德斯送出中路直传,皮球线路上本该有皇马后腰进行拦截。阿尔比奥尔改踢右后卫也是个错误的选择,瓦伦西亚前副队长既缺乏位置感,又没有回追速度,他的背后成了蝙蝠军团偷袭的乐园。

  皇马的第二个丢球,则更是典型的人祸。马塞洛以为皮球会滚出底线,他放弃了回追,但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却坚持狂奔,并成功在底线前横敲中路助攻索尔达多破门。皇马此前7个丢球中,有5个被穆里尼奥在更衣室内着重批评。狂人认为如果皇马球员们能够一直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那这5个球都不会丢。而今夜,皇马防线的两次疏忽又使得新战舰差点丢掉胜利。在更衣室内,穆里尼奥还得继续敲打球员们在防守时的态度问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