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完美收官 天津泰达2-1逆转山东鲁能登顶

2011年11月20日12:23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记者 靳鹏

  2011年中国足坛的“压轴大戏”——足协杯决赛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两支在联赛中双双失意的中超传统强队昨天用三粒精彩的进球和一场“含金量”颇高的比赛联手为今年这台“中国足球大戏”拉上了大幕,天津泰达队凭借王新欣、于大宝的进球2∶1逆转击败了山东鲁能队,如愿捧得足协杯,而这个时隔31年后重新夺回的“全国冠军”的头衔也令“津门虎”获得了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

  本赛季,一度停办数年的中国足协杯赛重现江湖,而上赛季在中超联赛中战绩不俗的津、鲁两强享受到了中国足协的“优惠政策”,他们都是直接从八强决战开始打起。相对而言,天津队的运气更好一些,因为他们所处的半区中,今年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早已被“西北狼”浐灞队淘汰出局,而“津门虎”轻松地以两个2∶0将浐灞、申花淘汰出局后,如愿获得了与涉险闯过建业、国安这两关的山东大汉争夺冠军的机会。不能不提的是,今年在联赛中排名均出现大幅倒退的津、鲁两队都把进军下赛季亚冠的希望寄托到了这场足协杯决赛上,因为夺冠的球队将获得一张宝贵的亚冠门票。

  昨天的决赛在中立城市合肥举行,为了鼓舞士气,泰达和鲁能两家俱乐部的高层不约而同地喊出了:“如果夺冠,重奖500万元!”于是,在冠军头衔、亚冠门票和巨额奖金的“三重刺激”下,这场津鲁对决注定不会沉闷。开场不到2分钟,鲁能队便获得了进球良机,可惜吕征的射门被球门立柱挡出。1分钟后,鲁能通过一次经典的“传中-摆渡-抢点”式配合由国脚韩鹏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第12分钟,泰达队利用地面传递撕破了对手的防线,王新欣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用一个令人拍案叫绝的挑球过人动作为自己创造出了射门机会,他随后一蹴而就,为本队扳平了比分。除了精彩的进球外,双方球员在拼抢和对抗方面也都展现出了血性,第24分钟,鲁能外援里卡多与泰达的韩国外援宋钟国争抢中头撞头双双血染征袍,换上新球衣、缠上厚绷带,两人再度披挂上阵。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3分钟,为泰达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的于大宝在门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凭借这粒进球,泰达队逆转获胜,在夺得足协杯冠军和亚冠门票的同时,也在时隔31年后重新成为国内顶级赛事的冠军球队。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