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有自己的马尔蒂尼 定海神针疯起来也亮杀招

2011年11月20日1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05年夏天,意大利人萨基向弗洛伦蒂诺推荐一名年轻的后卫,萨基告诉弗洛伦蒂诺,买了他,皇马在未来十年就有一个后防的定海神针,他将是皇马的马尔蒂尼,这笔买卖绝对划算。弗洛伦蒂诺当时以2700万欧元的价格将安达卢西亚后卫招致麾下,并且将耶罗的4号球衣送给了他。6年之后,那位昔日的青年如今已经变作了皇马的铁血队副,今夜在梅斯塔利亚,面对嗜血的瓦伦西亚蝙蝠,拉莫斯与队友共同保护住了银河战舰的尾舷,皇马铁卫甚至用一粒头球将对手击倒。

  面对联赛排名第3的瓦伦西亚,穆里尼奥继续让拉莫斯出任中卫,皇马队副熟悉的右后卫位置则让防守更加稳健的阿韦罗亚坐镇。穆里尼奥明白,梅斯塔利亚不是那么容易攻陷的,防守才是最重要的。面对瓦伦西亚的头号射手索尔达多,拉莫斯与佩佩在上半场的协防没有让瓦伦西亚前锋获得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索尔达多上半场唯一的一次打门还是已经越位了。

  下半场比赛,瓦伦西亚的蝙蝠们倾巢而出,中场的更加凶狠的紧逼让皇马的前后场几乎脱节,银河战舰根本组织不起有威胁的进攻。皇马队友只能用一次次的犯规来阻止对手和发泄心中的郁闷,瓦伦西亚全队在看到紧逼能够获得不错的效果时,防守动作也更加肆无忌惮。而当看到自己的队友被侵犯时,拉莫斯总是充当皇马的带头大哥,第一个冲到事发地点为队友讨要说法。下半场比赛第58分钟,虽然拉莫斯与阿尔贝尔达的的推搡和叫骂让皇马队副吃到了黄牌,但是冲突的场面却没有让拉莫斯冲昏了头脑。费古利就试图激怒皇马队副,想要计赚拉莫斯的第二张黄牌,但是被侵犯的拉莫斯倒地后十分冷静,没有与费古利发生冲突,而是静静地等待队友上前把他拉起来。

  面对瓦伦西亚不断地反扑,皇马1球领先优势摇摇欲坠的时候,拉莫斯用一粒进球狠狠地教训了蝙蝠军团。第71分钟,厄齐尔开出了左侧角球,拉莫斯前点高高跃起,头球轰向球门远点,皮球弹地后又打在立柱上飞进网窝,迭戈-阿尔维斯飞身侧扑也于事无补。又被打进一球的瓦伦西亚则有些泄气了,整个梅斯塔利亚球场也死一般的沉寂。

  这粒进球也是拉莫斯本赛季的联赛首粒进球,但是拉莫斯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对这个进球太在意,他更看重的是皇马收获了三分,“这是一场非常非常艰苦的比赛,但幸运的的是我们拿到了一场胜利,这种比赛会使我们更加团结。”

  虽然之后皇马城池两次被索尔达多攻破,但是拉莫斯并没有太多的责任,只能说索尔达多的出色个人能力加上好的运气催生了这两粒精彩的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卡瓦略受伤之后,拉莫斯就成为了佩佩的首席搭档,自佩拉格里尼时代至今日,拉莫斯在出任中卫的34场比赛中,皇马共获得了取得了胜30场平3场负1场的成绩,只要安达卢西亚人是皇马的中卫,皇马的本场比赛获胜的几率就超过90%。

  在2009-2010赛季,拉莫斯曾公开表示不愿意踢中卫,但如今拉莫斯在中卫的位置上已经成为皇马真正的定海神针,皇马队副也在这个昔日不喜欢的位置上感到很开心。看到拉莫斯出色的表现,相信穆里尼奥和弗洛伦蒂诺的“购物清单”上不再需要一个中卫,而是要寻找一个右边后卫。不过拉莫斯出色的助攻能力还能让他时刻成为皇马的右路妖刀。卡瓦略要复出了,但是只要穆里尼奥让拉莫斯打中卫,那葡萄牙老将只有替补的份了。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