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海归”阿联首秀大战JR史密斯 限制外援有绝招

2011年11月20日12:3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JR史密斯被认为是本赛季CBA最强外援。
  JR史密斯被认为是本赛季CBA最强外援。

  CBA今晚上演最强内援PK最强外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在看过了佛山队与山东队的揭幕战之后,今晚球迷将迎来新赛季CBA首轮比赛的焦点之战,卫冕冠军东莞银行宏远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本场比赛除了是易建联重穿宏远队战袍后的首秀外,也是被誉为本赛季CBA最强外援JR史密斯的CBA首秀。

  易建联拔高宏远内线

  新赛季首战,虽然宏远新签的前火箭队球星布鲁克斯未能赶上,但是易建联5年之后重登CBA赛场,已经让今晚宏远与稠州银行的比赛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

  易建联尽管在NBA的发展并不顺利,但是在姚明退役之后,他无疑已经是中国篮坛的旗帜人物。即便宏远队在备战的过程中并没有为易建联“度身定做”战术,不过洋顾问鲍勃·希尔带来的体系毕竟还是从NBA带来的,易建联执行起来一点都不费劲,他和旧队友之间的磨合更不是问题。而且从前方探营的情况来看,阿联和外援辛格尔顿的组合也颇为来电,他们在今晚的比赛中应该能够在内线对抗中占据绝对优势。

  不过宏远队也并不是万事无忧,董翰麟和刘晓宇都有伤在身,这会让主帅李春江在人员的轮换上出现一点压力。特别是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在布鲁克斯报到之前。陈江华和菜鸟史鸿飞将饱受考验。倒是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上,由于王仕鹏和周鹏都已经伤愈复出,任骏威和任骏飞兄弟得到的上场时间会因此缩短。

  限制史密斯有绝招

  除了易建联,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自然是稠州银行的新外援JR史密斯。作为本赛季加盟CBA外援中名气最大的NBA球星,他在掘金队效力时“抽风”打法已经为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史密斯的得分手段多样,而且是名强力扣将,但从观赏性而言,他必定会成为球迷的宠儿。

  不过史密斯未必就能在今晚的比赛中为所欲为,因为宏远阵中还有朱芳雨和周鹏这两名“外援克星”。朱芳雨和周鹏在身高上都占优,朱芳雨在对抗上也不落下风,周鹏的防守脚步也会让史密斯的突破举步维艰。

  除了JR史密斯之外,他们的另一名外援布恩,已及他们的国手丁锦辉也值得注意。这两名球员都是蓝领中的高手,抢篮板时尤为“热血”。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