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捧杯泰达进军亚冠 时隔31年再夺全国冠军

2011年11月20日13: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虽然只获得联赛第10,但泰达队还是凭借着足协杯的冠军进军亚冠正赛。
  虽然只获得联赛第10,但泰达队还是凭借着足协杯的冠军进军亚冠正赛。

  力克山东鲁能,天津足球时隔31年再夺全国冠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下午,2011赛季足协杯决赛在安徽合肥打响,天津泰达以2∶1战胜去年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这是天津足球时隔31年再次夺得全国冠军。

  作为去年中超赛场的四强,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本赛季战绩平平,鲁能队获得第5名,泰达队获得第10名,两强均未能通过中超联赛取得亚冠资格,足协杯成为双方进军亚冠的最后希望。天津足球上一次拿到全国冠军还是在1980年的全国联赛中,31年内与冠军无缘,泰达集团赛前开出500万赢球奖,希望能激励泰达将士的士气。鲁能本赛季在亚冠和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球队经历了三度换帅仍然未能进入联赛前三,然而作为足协杯历史上夺得过最多冠军(四冠)的球队,全队上下对冠军同样充满渴望。

  开场阶段后,鲁能队吕征单刀赴会可惜球打在立柱,此后韩鹏趁对手防守失误,接周海滨头球摆渡包抄破门。领先的鲁能队此后放松警惕,第13分钟,泰达队员王新欣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战成1∶1。易边再战,下半场刚从国足归来的于大宝发挥异常出色,正是他的头球破门将最终比分定格在2∶1,泰达队成功夺得明年亚冠名额。而山东鲁能本赛季继无缘卫冕中超冠军之后,又一次与冠军荣誉擦肩而过。

  落后两球逆转韩国队,卫冕东亚锦标赛冠军

  五人足球,国足从不恐韩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前晚,东亚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结束了冠、亚军争夺,中国国家队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战平韩国队,并在加时赛上演大逆转,最终5∶3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东亚锦标赛的冠军。冠军令人欣喜,但是国足逆境中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更令人钦佩。

  在11人制足球比赛里,韩国队是中国队的克星,“恐韩症”由来已久,但是在五人制足球的国际比赛中,中国队从不“恐韩”。

  是役,中国队在开场5分钟就2球落后,不过他们并没有就此慌乱阵脚,而是不急不躁耐心地按照教练部署寻找机会,永不放弃的精神反让韩国队开始慌乱。下半时开始后,中国队放弃门将改打5人上场战术,并通过努力顽强的把比分改写成3∶3。在打成平局后,中国队并没有保守,而是继续沿用5人上场战术狂攻对手,最终在加时赛中连进两球,以5∶3战胜韩国队。

  前晚的比赛中,中国队比韩国还“韩国”,他们所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惜体力的奔跑,求胜的决心帮助球队在加时赛上演大逆转。赛后,中国队队员王玮表示,“我们成功卫冕了东亚冠军,开场五分钟被韩国连续进了两球,但是我们打得很耐心。全场机会很多。大家今天打出了我们的气势和团结,再次证明五人制没有恐韩,以后也不会恐韩。”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