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女排世界杯评论

深圳特区报:女排精神可贵 却非万能灵药

2011年11月20日1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桐

  2011女排世界杯的征程终于尘埃落定,中国女排凭借最后一天对阵德国的完美一战拼进前三,抢得一张直通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为跌宕起伏的整个2011赛季划上圆满句号。虽然拿到季军,但在世界杯赛后个人奖项的评选中,中国队的队员们却颗粒无收,显得多少有些尴尬。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排低调出征却出人意料拿到前三直通奥运,但可喜的是,曾经饱受质疑的主教练俞觉敏并没有被胜利和赞扬冲昏了头脑,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征程,他仍保持着一直以来的谦逊态度,“这一次巴西没有发挥好,塞尔维亚的人员也有很大的变化,俄罗斯干脆没有来,相信等到明年奥运会的时候,各支队伍的人员将会更加齐整,水平也会比现在还要更高,所以我们必须要争取做得更好,毕竟我们现在距离世界前三还有很大的差距。”

  回顾本次世界杯的所有11场比赛,中国女排保持了近年来少见的稳定性。不过虽然场场都有拿分,但在4次5局激战中,中国队仅仅拿下了对日本那一场的决胜局,对阵意大利、巴西和美国时,则都在最关键的时刻功亏一篑。很多人将这几场失利归结于中国队队员们的年轻和大赛经验不足,但反观东道主日本队,虽然未能进入前三,但是在个人单项数据上,几乎完胜中国,这也是她们能将奥运会冠军巴西、大奖赛冠军美国以及德国这几大强敌拉下马的最关键因素。高手对决,仅仅依靠斗志和勇气是不足够的,归根结底,扎实的各项技术和基本功才是各路强队长盛不衰的基础。

  世界杯上,女排姑娘们靠精神和拼劲弥补了技术上的缺陷,但在伦敦的奥运会场上,仅仅依靠“女排精神”,在更强大的对手、更艰苦的比赛以及更高的期待面前,显然还不足够。世界杯大幕已经落下,是时候擦干喜悦的泪水,将这半个月的回忆珍藏,继续努力和奋斗,迈向更高更强的奥运征程。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