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八一广博高效率却无胜利 隋菲菲直呼陷比分魔咒

2011年11月20日15:03
来源:现代金报
隋菲菲(左)向张丽婷面授机宜
隋菲菲(左)向张丽婷面授机宜

  昨天,八一广博在主场鄞州体育馆迎战来访的黑龙江女篮。对手在前四轮比赛过后仅取胜一场,本场比赛,八一广博的对手实力较前几场相比有所下降,队伍也急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改变联赛开局以来连败的颓势。经过4节激战,八一广博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最终关键一投再度失手,以73:75败北。比赛分数同前一场一样,隋菲菲赛后摇着头说道:“这个比分已经成了魔咒了。”

  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露雯效力广博满百场

  效率最高却没有胜利

  严格来说,露雯在队里3年,相比于一年级的张丽婷和二年级的左佳一来说,已经算是老队员。她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霸气,也令球迷对她的实力十分认可。从刚登陆八一广博开始,露雯就成为了场上不可或缺的一员。昨天,也正是她代表队伍出场的第100场比赛。可这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八一广博没能收获胜利。

  同往常一样,露雯在场上的表现依旧精彩,不错的身体素质赋予她快速又不失力量的打法,技术统计上,露雯的比分也总是不知不觉地就升到了全队最高。

  今年开赛以来,露雯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全队第一或者第二高分,昨天,她更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但第四节八一广博被对方反超后疲于追分时,露雯却4罚3中,没能及时帮助队伍追回比分。如同最终结果一样,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发布会上,露雯心情很低落,虽然不至于哭鼻子,但话很少。

  露雯说:“现在心情很低落。我自己得了最高分,队伍还是没能赢球。”实力与责任是相对等的,露雯也经常因此陷入自责:“有时候,要是我得了20分的话,队伍还没能赢球,我就恨不得自己得30分。对于我自己来讲,不管怎样都要拼到最后一刻。”

  篮板球环节成为短板

  黑龙江加强内线建功

  赛后,黑龙江队主教练、同样是来自八一队的董志权似乎还没有从精彩又紧张的比赛中回过神来。“比赛很精彩,大家的拼劲都很足。”借着赢球的高兴劲,董志权还狠狠地夸奖了八一广博队一把,“这帮年轻队员素质很强,连续几场对强队虽然都输了,但都只是输了一分两分。假以时日,她们一定会在联赛中有所作为。军旅球队,作风很值得学习,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昨天,比赛再度进入了最后一次进攻定胜负的地步。广博握有最后一投的球权,比分为73:75,宋晓云带球至前场,但黑龙江队布置了严密的防守,八一广博外线找不到机会。随着时间的临近,无奈露雯接球强打内线,结果失手,秒表也彻底归零。比赛中,八一广博失误达到了19次,篮板球总数为21个,对方为29个。“赛前准备会中,我们教练强调了加强篮板球环节。事实也证明我们的打法是很有效的。”黑龙江队队长纪妍妍说道。主帅董志权也认为,八一广博连续几场篮板球都胜于对手,只有加强内线才有胜算。

  心态和技战术都有问题

  隋菲菲直呼陷比分魔咒

  “这场球如果赢了,也只是心情上好过一点。技战术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隋菲菲赛后说,“73:75,上场输给辽宁也是这比分,都成了魔咒了。”

  的确,连续三场比赛,八一广博连续三个主场,都是在微小的劣势下败北。队员也确实拼到最后一刻,但关键时候总有那么一点不足。比如该打成功率的时候偏偏连连“打铁”,该豁出去防守的时候队员偏偏失去有效防守位置。王雪朦和张丽婷两名刚刚成年的小队员在场上,虽然素质优异,但不该犯错的时候总会出现一点失误,身后的大姐们则要为此多跑上几个来回。进攻的串联方面,宋晓云一旦下场,刘扬、左佳一等外线球员多少会显得有点迷茫,视野也不够开阔。昨天最后一投时,也许是由于太想取胜,以至于队员们关键时刻犹豫,“打一个两分球,把比赛拖入加时是第一目标。是队员不够果断吧。”隋菲菲说。

  五连败,暴露出的问题并不少。“这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困难时期。”赛后发布会上,隋菲菲还是没有什么表情,却没等主持人开口请她点评,就开门见山地谈起了队伍。“大家都很拼,也拼得不错。但是技战术方面还是有问题。现在只能是一场场拼,一场一场地总结,一步步从低谷中走出来。”

  11月4日 广东69:63八一

  11月8日 云南85:63八一

  11月12日 八一82:83沈部

  11月15日 八一73:75辽宁

  11月19日 八一73:75黑龙江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