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2011足协杯冠军新鲜出炉 蒿俊闵完赛后倍感纠结

2011年11月20日15:04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 时隔5年后重启的足协杯赛,昨日产生新科冠军。天津队凭借王新欣和于大宝的两个入球,2:1反超足协杯四冠王山东队。使天津队在31年后首夺全国足球顶级赛事冠军,并取得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

  赛后,天津人狂欢,山东人失落。杂夹在壤霄有别的现场情绪中,武汉籍国脚蒿俊闵倍感纠结。身披山东战袍的他走向看台,将自己的球靴和银牌都扔给了天津的球迷。

  作为国足绝对主力,蒿俊闵驰骋国内联赛多年,却始终无一冠加冕。这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伢,从小就表现出高超的足球天赋,为了能在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的能力,蒿俊闵十多岁就外出闯荡,并在实力强劲的天津队开启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

  但天意弄人,在天津队效力多年,蒿俊闵没有拿过一项冠军。其间,家乡武汉队甚至也拿到中超杯冠军。不能不说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遗憾。

  离开天津转会沙尔克04之后,在德甲赛场没能证明自己的蒿俊闵选择了回到国内,但是他没有选择天津泰达,而是加盟了山东鲁能。除了不菲的薪水外,蒿俊闵同时看重的是山东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及其联赛杯赛“双冠王”的底蕴。的确,球员吃的是青春饭,有限的时间内赚更多的钱是实现自己价值的一种手段,但作为职业球员,另一项证明自己价值的方式,则是有机会带领球队夺得冠军。

  在联赛失意之后,昨日足协杯决赛,成为蒿俊闵今年圆梦冠军的唯一希望。比赛下半时,蒿俊闵替补登场,本该作为奇兵的他在老东家针对性的布置下发挥受到了限制。贴身夹击防守下,他无法正面面对球门,只能被迫横传回传,突破特点始终无法施展……

  1:2!老东家的拦截下,蒿俊闵夺冠梦想再次受挫。而倍感纠结的蒿俊闵在自己微博上写到:“今夜天津球迷是快乐的……!远道而来的鲁能球迷……so sorry。”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