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风向灯光对陈金有影响 希望自己明年更好

2011年11月20日1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组图:林丹气场十足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国际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展开决赛日争夺,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林丹以2-0轻取陈金,夺得了今年第二站超级赛也是全年的第五个单打冠军,同时取得了对陈金的三连胜。

  赛后,林丹在现场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主持人首先询问林丹,他之前四次在中国香港超级赛中夺冠,今年再度登顶,感觉有什么不同?林丹谦虚得回答:因为前两年自己打得不是很好,这次夺冠和最近一次夺冠时隔比较长,觉得自己能再度登顶非常幸运。林丹所言非虚,2003年至2007年间,林丹垄断了中国香港赛的男单冠军,实现了创纪录的四连冠。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决赛中败于陈金无缘五连冠。2009年和2010年的男单冠军均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

  主持人随后追问林丹,相比昨天半决赛对阵李宗伟,决赛和陈金的对决哪场比赛更加辛苦?林丹坦言因为决赛是跟自己人打,所以心理压力不会太大。相较而言半决赛对阵李宗伟更加艰苦一点,双方都非常努力。而大家都是从世锦赛结束之后,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和系统训练。林丹在昨天的半决赛中2-0横扫李宗伟,也终结了后者今年只要参赛必进决赛的纪录。

  至于林丹所言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也情有可原,在此之前的法国超级赛中,林丹在半决赛首局获胜、第二局18-15领先日本选手田児贤一的情况下,突然示意裁判甲沟炎复发要放弃比赛,已是林丹本赛季第四次在国际赛场退赛。法国超级赛也是林丹近10个月内第六次弃权,28岁的他今年已参加13站比赛,若是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和总决赛都参加,他将参加16站赛会,这将是林丹参赛次数最多的一个赛季。

  主持人询问林丹是否感觉自己目前处于巅峰的状态,因为感觉本场比赛赢得很轻松。林丹并没有直接回答主持人,只是平静得表示希望明年能更好。林丹此语一出,现场也爆发了一片掌声为林丹助威喝彩。最后主持人请林丹为自己的对手陈金提出一些建议,林丹表示陈金今天的比赛非常努力,但是场地的风向和灯光对他有所影响,可能会在下一站上海大师赛中发挥得更加出色。林丹的采访结束之后,全场再度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祝贺林丹成为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汪鑫创纪录风云惊天逆转 国羽时隔6年再包揽5金
·香港赛-林丹2-0三连胜陈金登顶 混双国羽夺金牌
·林丹一冠霸主正名 谢杏芳透露频频退赛为保奥运
·林丹VS陈金技术统计 超级丹火力全开31分钟速胜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历届冠军 中国曾两次包揽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