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奥运不放弃冲牌机会 主力阵容不会有变

2011年11月20日16:5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第三名的成绩,从而第一时间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收入囊中。11月20日,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总结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的表现。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姑娘们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虽然世界杯拿到了第三名,但这支年轻的阵容就像夺冠一样高兴。那么大家如此的激动,是否是赛前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呢?俞觉敏表示确实如此,“自刚组建这支球队开始,要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而且周苏红、李娟、薛明因伤病原因离队也让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特别是在大奖赛总决赛输给泰国后,球队的压力就更大了。但就是这种情况下,女排队员们都顶住了压力,在世界杯上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特别是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当然是非常激动的。”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失利到世界杯的第三,这中间仅仅过了三个月的时间,但这三个月却让姑娘们的精神面貌发生非常大的改观,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俞觉敏说:“在大奖赛总决赛失利之后,外界的质疑声较多,但作为主教练来说,这方面的压力并不是特别大,因为我的主要目标是亚锦赛,只有亚锦赛打好了才能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大奖赛总决赛的失利只能说是给年轻队员交学费,买经验。从亚锦赛也能看出,年轻的队员已经逐渐走向成熟了,而之后的世界杯上,虽然有几场比赛都是2-3惜败,但是从中也不难发现年轻队员的成长。另外,张磊的回归也让中国女排在一传环节上有了不小的提高,世界杯上我们一传成功率排在第三位,这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功劳在于张磊。”

  本届世界杯之前,外界似乎对中国女排的信心不是那么足。而本次取得世界杯第三名,大家对中国女排明年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那么明年奥运会时,中国女排是否瞄准了更高的目标?俞觉敏没有直面回答,他表示在完成世界杯拿到奥运入场券的任务之后,女排现阶段还没有讨论到明年奥运会将会怎样定位,“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不会放弃冲击奖牌的机会。”

  谈及明年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俞觉敏表示依旧会以世界杯的阵容为主。“因为离伦敦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目前的阵容已经经历过了亚锦赛和世界杯两个大赛了,虽然仍有不足出现,但相对比较完善。另外,这批球员在经过世界杯比赛的磨练之后,大赛的经验也有所积累,这对奥运会也有帮助。球队替补应该会有所较强,应该会在联赛中挑选合适的人选。总而言之,大的调整不会再出现。”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