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汪鑫透露“外战女皇”秘诀 称在红馆夺冠太开心

2011年11月20日17: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组图:香港赛汪鑫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国际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汪鑫以2-0横扫鲍恩,取得了对这位丹麦悍将的九连胜。汪鑫连夺丹麦、法国、中国香港这三站冠军,成为女单首位超级赛三连冠得主。

  赛后汪鑫在现场接受了香港主持人的采访。主持人的第一个问题是作为“外战女皇”,汪鑫在和外战和内战时有什么不同,外战胜绩骄人的秘诀是什么?汪鑫坦言:没有什么秘诀,只是在外战时自己的责任更重,求胜欲望也更强。事实上,汪鑫不但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将自己对阵鲍恩的交手纪录改写成了九连胜。而且汪鑫职业生涯还从未输给过欧洲选手,5胜皮红艳,3胜申克,一次击败姚洁,汪鑫与四大欧洲高手的交战记录是18胜0负,无愧“外战女皇”的称号。

  主持人接着询问汪鑫,她是通过选拔赛进入国家队的选手,那么自己是怎么熬过之前那段失意的时期呢?汪鑫表示,自己选择了羽毛球就应该坚持。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有回报。汪鑫是第一位没有经过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的阶梯,而直接进入国家队一队的女单队员。2008年底,国家队进行了教练班子和运动员队伍的调整,进一步强化了队内的竞争机制。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国家一队单打组选拔赛于2009年1月19日悄然展开。汪鑫是参加这次选拔赛的唯一一名非国手。最终,汪鑫在与其他5名国家一二队的女单队员的较量中,以仅输一场的战绩获得了选拔赛第一名。

  最后一个问题主持人问汪鑫在香港超级赛夺冠感觉如何?汪鑫开心得表示,在香港尤其是红勘体育馆夺冠感觉非常好,因为红勘体育馆非常有名,也有很多艺人在这里开过演唱会。此语一出,立刻引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汪鑫说的的确是事实,有人曾说:没有在红馆(红勘体育馆)开过演唱会的歌手不算成功的歌手。在红馆开唱,是歌手当红地位和歌唱实力的最佳检验标准,只有在乐坛最当红或者曾经最当红的艺人才有资格踏进红馆的舞台。(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汪鑫创纪录风云惊天逆转 国羽时隔6年再包揽5金
·香港赛-林丹2-0三连胜陈金登顶 混双国羽夺金牌
·香港赛汪鑫轻取鲍恩 收获赛季第四个超级赛冠军
·汪鑫超级赛三连冠创女单纪录 奥运门票离她不远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历届冠军 中国曾两次包揽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