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金志扬:从足协杯决赛看到希望 球迷没放弃足球

2011年11月20日13:0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天津泰达队首获足协杯冠军,曾经执教过泰达队的京籍老帅金志扬也感到由衷的高兴。昨晚,泰达队夺冠之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金志扬。

  “首先要祝贺天津队夺冠。”金志扬说,“这场比赛双方实力差不多,但天津队求胜欲望要高于山东。最终,双方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这让人看到了一些中国足球的希望。双方的球迷赶到一个第三方城市,支持自己的球队,这也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一。”

  在金志扬看来,这场足协杯决赛,双方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3个进球也都很精彩。“能看到中超球队正在发生变化,每一个队员都在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如果球员们在体能方面更进一步,基本技术再抓得好一些,我们的联赛肯定会越来越好。这也是通过这场比赛让人看到的希望之一。”金志扬说。“从某种程度上说,现在的国家队没有完全反映出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这也是中国足球管理部门和从业者应该检讨的。我认为,只要我们的联赛有60%的场次能达到这场比赛的水平,国家队的水平就能提高不少。”

  国足冲击世界杯再次失利,对于正处在重新振兴过程中的中国足球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但在金志扬看来,从这场足协杯决赛看,国足的失利并没有影响中国的足球市场。“双方这么多球迷赶到合肥为本队加油,说明球迷并没有抛弃中国足球。我们作为足球从业人员必须好好想一想,我们要拿什么来回报这些可爱的球迷。”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