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决赛天津队动态

5000天津球迷赴皖助威泰达 阿里汉去留仍未可知

2011年11月20日13:0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足协杯决赛现场,不抛弃不放弃的球迷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图/CFP
足协杯决赛现场,不抛弃不放弃的球迷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图/CFP

  在昨晚进行的2011年中国足协杯决赛中,天津泰达以2比1击败山东鲁能,获得本队历史上首座足协杯冠军奖杯。这是天津足球自职业化以来的首个顶级赛事冠军,也是天津队继1980年后时隔31年再次获得全国冠军。

  5000天津球迷赴皖助威

  虽然这场决赛在合肥举行,但5000多名天津球迷专程赶到为本队助威,山东也有上千球迷赶到现场。比赛的过程堪称激烈,泰达队韩国外援宋钟国与鲁能队外援里卡多在比赛中头部撞在一起,双双血染战袍,但经过简单处理,两人都带伤坚持完比赛。

  鲁能队在比赛开始后第6分钟就由韩鹏破门得分。但泰达队在第12分钟由王新欣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18分钟,泰达队7号李本舰任意球传至禁区,22号于大宝抢点头球破门,帮助泰达队实现比分反超。落后的鲁能队此后大举进攻,但终无所获,泰达队将2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赛后,攻入制胜球的泰达球员于大宝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而新科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队也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哈恩去留仍未可知

  赛后,率队夺冠的泰达队主教练哈恩被球员们几次抛向空中,这也是荷兰人在中国执教以来收获的首座冠军奖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哈恩说:“因为伤病,泰达队在这场比赛中没有真正的前锋,但于大宝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泰达队去年获得了联赛第二名并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今天又赢得了足协杯冠军并继续获得亚冠参赛权,说明球员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此前,哈恩曾透露,是否与泰达队续约要等到足协杯决赛之后再说。因此,泰达队夺冠后这个问题又被提了出来,但哈恩再次委婉地表示,现在还不是谈的时候。此前有传言说,中超升班马广州富力已经向荷兰人抛出了橄榄枝。

  鲁能赛季颗粒无收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鲁能队本赛季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联赛最终仅列第五,足协杯决赛本来是他们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但最终的结果显然令他们很失望。算上这场比赛,泰达队在最近两个月中已经两胜鲁能,上一次在联赛中,泰达队主场击败鲁能,令后者冲击联赛前三的目标落空,如今在足协杯决赛上再胜鲁能,令后者本赛季颗粒无收。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鲁能队主教练巴博萨对泰达队在比分领先后拖延时间的做法进行了抨击,但这只能是败军之将的牢骚罢了。相比之下,鲁能俱乐部高层领导和球员们表现得还算冷静,比赛结束后,他们纷纷通过微博向山东球迷表示了歉意。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