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硝烟弥漫 “冤家”纷纷齐聚首

2011年11月20日17:2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远飞

  “林李”大战输得惨

  今年,因为林丹退赛,几次事前被看好的“林李”大战都未能上演。但昨天,在距离与李宗伟上次交锋——世锦赛男单决赛3个月后,林丹以21比16和21比14轻松击败李宗伟,使双方目前的交锋战绩变为林丹17胜8负。李宗伟尽管今年多次因为林丹退赛而表示不满,但事实来看,他确实不是林丹的对手,特别是在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林丹是见他一次灭他一次。李宗伟对林丹的胜利中,稍稍有些分量的就是全英赛的冠军,但现如今李宗伟还真别提林丹了,因为现在他都不一定能灭谌龙了,小将谌龙今年也连续两次赢了他。

  王适娴

  半年输掉七场外战

  尽管有三位中国女单选手挺进四强,但最终却未能实现决赛会师。王适娴昨天以10比21、21比19和13比21不敌丹麦老将鲍恩,再次外战失利。从5月22日的苏杯小组赛0比2不敌德国女将申克开始算起,至今半年时间,王适娴除了刚刚0比2不敌鲍恩的这场球,还在6月的新加坡公开赛上0比2输给过这位丹麦老将一次。而在印尼公开赛和世锦赛上,王适娴两度0比2不敌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日本公开赛王适娴0比2再负申克,法国公开赛首轮1比2不敌韩国的成池铉,一共输掉了7场外战。今年,王适娴含苏迪曼杯在内一共只参加了14项赛事。7场外战只输在4个人手上,这一方面暴露出王适娴在对抗申克、鲍恩这样的力量型打法选手时,自身能力不足,同时也暴露出王适娴在场上一旦陷入困境,缺乏摆脱的能力。

  混双决赛

  丹麦人露“克星”相

  昨天中国混双输掉了一场比赛。在法国公开赛、丹麦公开赛两次被丹麦组合尼尔森/克里斯蒂娜淘汰的徐晨/马晋,昨天又以16比21和12比21输给了对手,这已经是他们对这一对丹麦选手的三连败。双方的交锋纪录已经发生了逆转,变成尼尔森/克里斯蒂娜3比2领先。之所以说丹麦组合已露出“克星”相,是因为他们的决赛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另一对中国组合张楠/赵云蕾,自去年12月首次与这一对选手交锋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内4次交锋全部以失败告终。

  男双争金

  “风云”再遇“成龙”

  男双的两场德比昨天都草草收场,“中国德比”以陶嘉明/张楠弃权告终,蔡赟/傅海峰“不战而屈人之兵”,晋级决赛。“韩国德比”同样神速,李龙大/郑在成只用时23分钟,就以21比10和21比9轻取队友高成铉/柳延星。看来“风云”组合和“成龙”组合是憋着劲儿,要在决赛中好好较量一番了。目前双方交手战绩是韩国组合10比8领先,并且在最近3次交锋中,保持了对风云的全胜。这次是“成龙”4连胜,还是“风云”扳回一城呢?

  此外,昨天陈金2比0击败队友谌龙,与林丹会师决赛。中国女双昨天也实现了决赛会师,而丹麦老将鲍恩的对手,将是昨天淘汰了王仪涵的中国名将汪鑫,她们也是一对“冤家”。汪鑫目前与鲍恩交锋8次,保持着惊人的全胜纪录。

  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