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中锦赛重庆上邦杯柳泽反超夺冠 陈小马列第二位

2011年11月20日18:07
来源:搜狐体育
 

  星期天,日裔美籍39岁选手柳泽(Will Yanagisawa)在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之后,实现逆转,赢得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重庆上邦杯冠军。柳泽的四轮成绩为279杆(72-69-71-67),低于标准杆9杆。

  第三轮的三位并列领先者今天都打得比较挣扎。安徽34岁选手陈小马是他们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他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单独获得第二名,成绩为280杆(73-71-66-70),低于标准杆8杆。四川球手黄明杰在最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单独第三名。上邦签约球手周训书打出70杆,与袁浩(72杆)、哈维(Ronald James Harvey,66杆)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另外一个领先者元天打出73杆之后,下滑到单独第七位。

  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柳泽长期征战亚巡赛,上个星期刚刚参加完新加坡公开赛,因为不具备本周柔佛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所以申请参加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并最终得到了外卡。柳泽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他知道自己必须要一早给领先者制造压力。

  柳泽在第一洞拿下了一个15英尺从左到右诡谲的推杆,抓到小鸟,接下来在第二洞7号铁击到洞口下方3英尺处,又抓到了小鸟。不过那个时候,领先者陈小马的表现也不错,从第二洞到第五洞,他抓到了3只小鸟,尽管在第三洞吞下了柏忌,陈小马看上去就牢牢地控制着局面。

  可是柳泽追赶得相当厉害。第六洞,他9号铁击到3英尺处又抓到了小鸟,第八洞五杆洞,他拿下10英尺推杆之后又添一鸟,转场的时候他的总成绩已经为低于标准杆8杆了。当陈小马在第七洞与第九洞吞下柏忌的时候,事实上,柳泽已经开始领先了。

  不过战斗并没有结束。第11洞五杆洞,陈小马一切一推,拿下8英尺小鸟,并且在第12洞三杆洞再次抓鸟,成绩也达到了低于标准杆8杆。然而最后六个洞他都没有抓到小鸟。“十分可惜,那之后我都没有抓到小鸟。”陈小马说,“第17洞我打到了果岭边缘处,并没有机会,最后一个洞一个相当长的推杆,也没有机会。”

  与之相对,柳泽在最后四个洞还有一些起伏。第15洞五杆洞,他一切一推抓到小鸟。可是第16洞三杆洞,他没有上果岭,而后的切杆也不好,最终两推吞下柏忌。第17洞,一个上坡的10英尺小鸟推,柳泽也没有拿下。这让他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与陈小马并列领先。“我看到了领先榜,我知道领先者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8杆,我知道我必须要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才能给领先者施加压力。”柳泽说。

  第18洞386码四杆洞,柳泽用3号木开球,努力避开右边的球道沙坑,放到球道中央。他开球不错,还剩下145码。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更漂亮。他8号铁将球击到了4英尺处。柳泽坦言那个推杆其实很难。“第18洞的旗杆位置很刁钻,我努力靠近球洞,我希望放在洞口下方,最后我放在了洞口上方。那个推杆很难。我看线的时候觉得有两处转折,我很高兴它最终直接进入洞中。那只小鸟非常关键,相当重要。”柳泽说。

  这是柳泽第二次到中国参赛。自从4月份以来,他一直定居北京。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邀请,希望下次他还能过来参赛。“这是完美一周。上邦的设施真的非常棒。上邦戴斯酒店很舒适,这一周我过得很愉快。另外这里的组织工作也很好。” 柳泽说,“谈到球场,上邦真的是一个很棒的球场,设计得很好,只是本周因为天气的原因,球场有些潮湿。不过我相信在天气好的时候,这个球场一定非常棒。”

  虽然今天对于中国球手来说是惨痛的一天。仍然有一个中国球手感觉很好。这个人就是拿到第三名的黄明杰。第15洞五杆洞,四川选手抓到了一个OK的小鸟。接下来,他在第17洞推入了18英尺小鸟推。黄明杰在第18洞的推杆更长,他拿下了35英尺的长推。这两个洞,黄明杰都发出了高兴的吼声。“过去两天,我的推杆确实不好。能够拿下这样的长推真是相当棒。”黄明杰说,“这是我今年第二个第三名,另外一个第三名是在曹妃甸站取得的。我觉得自己正处于恢复之中,因此我很满意自己的状态,希望下一站我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