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香港赛-林丹携国羽大满贯 风云逆转李/郑止连败

2011年11月20日18:3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国际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结束争夺,国羽包揽全部五项冠军,风云组合逆转郑在成/李龙大,终结了对阵对手的三连败,林丹直落两局击败陈金夺取今年的第五个单打冠军,汪鑫则延续了自己“拉斯姆森克星”的称号。

  国羽在混双和男双上面临的两场外战是今天的最大看点。张楠/赵芸蕾虽然占据混双世界第一的排位多时,但却在近四次同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的交锋中都败下阵来。

  在今天的比赛里,他们又以15-21丢掉第一局。当第二局以6-11落后时,中国组合“如梦方醒”,轰出一波8-2的进攻狂潮,将比分反超为14-13,最终以21-17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双方从10-10一路打到16-16,中国组合以21-17再次胜出,终于走出了对对手连败的阴影。

  于此同时,风云组合也以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终止对于李龙大/郑在成的三连败。首局,韩国组合打得顺风顺水以21-14轻取。第二局,傅海峰的状态有所回升,风云组合挽救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24-22惊险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始终处于纠结之中。风云组合以15-16落后时,裁判判傅海峰发球违例,对手顺势将比分变为19-15。此时,傅海峰加强了网球攻击,风云组合奇迹般的连续得到6分,以21-19完成逆转。获胜后,蔡赟和傅海峰也是激动得双双倒地欢呼。

  女单虽然也是一场外战,但从结果到过程没有太让中国球迷“揪心”。有着“拉斯姆森克星”之称的汪鑫实至名归,直落两局,将和对手的交手纪录改写为9-0。

  男单和女双的两场“内战”中,林丹战胜陈金拿到今年的第五个冠军头衔,于洋/王晓理击败田卿/赵芸蕾。(李旭)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