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王仕鹏首获总决赛MVP 比肩朱芳雨终于修成正果

2011年11月20日2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王仕鹏荣获决赛MVP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就在广东队新赛季首战打响之前,中国篮协在东莞体育馆为卫冕冠军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最大的赢家是王仕鹏,这位中国男篮最优秀投手职业生涯首次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他高高举起金灿灿的MVP金靴。在这个夜晚,广东队一共获得了4个奖项,而回归CBA赛场的易建联则作壁上观。

  上赛季广东队的卫冕之路异常艰辛,在与新疆队的总决赛争夺中,王仕鹏6场比赛场均贡献22.8分,是广东队最终登顶的最大功臣。就这样,王仕鹏如愿以偿的首次获得总决赛MVP。在CBA征战了12个赛季,这是王仕鹏首次获此殊荣;在此之前他的队友朱芳雨曾4获总决赛MVP,杜锋也曾在2003-04赛季获得过总决赛MVP。王仕鹏成为历史上第3位获得总决赛MVP的广东队球员;值得注意的是过去4个赛季,该奖项都归属于广东队球员麾下。

  王仕鹏荣膺上赛季总决赛MVP可以说是实质名归;当他身穿白色运动衣出现在球场中央时,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此时金灿灿的MVP金靴从东莞体育馆上空徐徐落下,最后交到王仕鹏手中;大鹏将MVP金靴举过头顶,这一刻他是全场的焦点,而为了这一时刻王仕鹏等待了许久,现在的他终于成为了广东队名副其实的核心球员。

  紧接着广东队队员一一登场,球员们相继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王仕鹏和朱芳雨还在记者面前大秀总冠军戒指。杜锋也出现在人群中,不过今晚他西装革履,现在的他已不再是广东队队员的身份,而是球队的助理教练。除此之外,李春江还荣膺上赛季CBA最佳教练;而广东赛区也被评选为上赛季最佳赛区。

  这一晚,广东队一共获得了4个奖项,此时易建联身在何处呢?由于广东队上赛季夺冠时他在NBA征战,所以这些荣誉与他并没有任何关系。易建联静静的坐在替补席上,当王仕鹏高举MVP金靴时,阿联笑着为自己的队友鼓掌;有意思的是阿联身旁坐着的是上赛季在新疆队打球的辛格尔顿,本赛季他是广东队外援。看到自己现今的队友戴上总冠军戒指,不知辛格尔顿作何感想呢?(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