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国体操冠军赛香江收官 邓琳琳成“双料冠军”

2011年11月20日22: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博

  新华社香港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赵博)2011年全国体操冠军赛20日在港进行最后一天角逐,共产生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等5个单项名次。已获全能金牌的奥运冠军邓琳琳发挥出色,在自由体操项目上一举夺金,成为本届比赛唯一的“双料冠军”。

  当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竞逐激烈。在男子跳马决赛中,选手们纷纷选择高难度动作、意欲一搏。今年5月全锦赛跳马冠军、上海名将张仲博出色完成两跳,以16.275分轻松夺冠,湖南小将屈瑞阳、广西选手黄熙分获亚军和季军。香港运动员石伟雄第一跳取得16.150的全场次高分,却在完成难度7.0的第二跳时落地不稳、踩出界外,最后名列第六、无缘奖牌。

  男子双杠、单杠决赛同样扣人心弦,上场选手大多发挥稳定,展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最终,八一队选手董振东、广东小将周施雄分别获得这两个单项的金牌,贵州选手邓书第一人独得两枚银牌。

  与之相比,女子两个单项决赛则是险象环生。在平衡木决赛中,先后有3名选手跌下器械、1名选手落在场外,自由体操决赛中也有多名选手跳出场外或落地时摔倒。

  代表安徽出战、本届比赛最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成员邓琳琳,在平衡木决赛中跌落器械、无缘奖牌,但她充分展现大赛历练出的心理素质,在随后的自由体操决赛中发挥自如,以13.925分一举夺金。加上此前资格赛阶段取得的全能冠军,邓琳琳此次香江之行成功收获两金。

  平衡木金牌由浙江选手黄慧丹、湖南小将冯笑共同获得,她们二人尽管动作难度不高,但都完成出色,最终取得相同的14.350分。黄慧丹在本届比赛中还收获了女子个人全能和高低杠的两枚银牌。

  因备战伦敦奥运、无暇参赛的国家队成员陈一冰、肖钦、眭禄、杨伊琳,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现身”赛场,为选手加油助威。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香港体育协会会长霍震霆等也来到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比赛并担任颁奖嘉宾。

  2011年全国体操冠军赛是香港首次承办高级别的全国性体操比赛,自17日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观看。不少没有领到入场券的市民还来到场馆附近的大屏幕下,观看了20日的决赛直播。(完)2011/11/20 22: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