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中国首战落败 周建安:学习女排精神

2011年11月20日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鹿儿岛11月20日电 2011年第12届男排世界杯赛20日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男排在首战比赛中,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男排时以0比3败北,无缘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这是中国男排时隔八年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由于在世界杯比赛中取得前三名才能直接进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因此实力有限的中国队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为锻炼新人和磨合阵容。

  比赛中,尽管实力差距明显,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还是打得极为顽强,尤其在比赛后两局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令人惋惜的是,由于自身大赛经验以及关键分把握能力上的不足,中国队最终连丢三局不敌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14比25、23比25、21比25。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认为,尽管存在实力差距,但中国队在比赛中并非完全没有机会。“第二局和第三局我们是有机会赢的,遗憾的是没能把握住机会,队员没有将自己的比赛节奏坚持到底。”

  对于此前中国女排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爆冷”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周建安称,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需要学习女排在比赛中的顽强精神。“我们要像女排一样打比赛,她们给我们冲击奥运门票带来了很大的动力。”

  根据赛程,中国男排接下来将迎战本次赛事的第二个对手俄罗斯男排。对于这个对手,周建安指出,俄罗斯队员普遍人高马大,将在网前给中国男排带来极大的压力。“与俄罗斯的比赛将是一场艰苦的较量,不过我们会尽最大努力。”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