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阿森纳队魂梅开二度 范佩西处于职业生涯癫狂期

2011年11月21日04:03
来源:新京报
范佩西
范佩西
“小豌豆”埃尔南德斯
“小豌豆”埃尔南德斯
阿圭罗
阿圭罗

  昨晨的英超大战中,曼彻斯特双雄和阿森纳均高奏凯歌,曼城继续领跑,曼联紧随其后,阿森纳在取得五连胜后也进入了第一集团。帮助三支球队取胜的是三位神锋,枪手队魂范佩西梅开二度,小豌豆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阿圭罗依靠一粒点球结束了短暂的“球荒”。

  枪手队“魂”梅开二度

  用“进球如麻”来形容最近的范佩西,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这位枪王之王显然正处在职业生涯的癫狂期,枪杆热得发烫。昨晨两次右脚破门,将2011年的联赛进球纪录改写为31个,凭借队长神勇,阿森纳2比1击败诺维奇,取得各项赛事五连胜。

  在荷兰0比3败给德国的热身赛里,英超当红炸子鸡范佩西表现一般,回到英超联赛,枪手领袖便重新找到感觉。在有着“魔鬼主场”之称的卡罗路球场,诺维奇队率先进球,但范佩西火力全开,两粒进球皆为并不擅长的右脚打入,以13球独霸英超射手榜。

  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队长目前已经在本赛季12场联赛里完成13球,近5场联赛更是狂入10球。今年在29轮联赛中轰入31球,已经成为英超史上第五位单年进球破30的英雄,此前四人分别是希勒、亨利、范尼和莱斯·费迪南德。如今荷兰人距离希勒在16年前创造的全年36粒联赛进球的纪录还差5粒,而枪手在2011年还有7场联赛。

  范佩西如此火爆,温格却喜忧各半。欣慰的是,5连胜的枪手已追上第一集团,此战也是温格执教阿森纳取得的第200场客胜。担忧的是,状态火热的范佩西拒绝续约,“范佩西与众不同,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我的梦想是让他顺利留队,我会尽最大努力说服他续约。”

  “小豌豆”成禁区之王

  范尼在加盟红魔的第五个赛季才打进首粒禁区外入球,荷兰人是当之无愧的“禁区之王”,如今这一衣钵已被“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接过,墨西哥人在昨晨曼联对斯旺西的比赛里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他为红魔打进的25粒进球全部是在禁区内完成。

  升班马斯旺西表现不错,控球率和曼联各为50%,但最后取胜的还是更为老到的曼联。比赛第11分钟,吉格斯前场抢断,突入禁区传中,包抄到位的埃尔南德斯一剑封喉,这粒进球帮助曼联1比0取胜。更为重要的是,凭借此球,红魔79年来首次客场击败斯旺西,曼联也拿下了此前唯一没能攻克的英超客场。墨西哥人在加盟曼联之后在59场比赛中攻入25粒进球,全部都是在禁区内攻入的。虽然尚不能超越“禁区之王”范尼,但显然他是最接近荷兰人的后辈。

  “小豌豆”透露,自己的进球集中在禁区内,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弗格森的授意。“我还没有在禁区外破门得分的表现,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因为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因为我的任务是冲击对手最后一道防线。”埃尔南德斯表示,球队取胜最为关键,“我不在乎以怎样的方式取得进球,只要能够为球队建功,在球门线前和在中场线前得分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阿圭罗“点”中对手死穴

  曼城接连打破纪录,曼奇尼当然高兴,标王阿圭罗的重新归来,更让意大利人感到欣慰。与纽卡斯尔一战点球破门,对阿圭罗来说意义非凡,这粒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是阿根廷神锋在曼彻斯特德比后首次开和。《每日电讯报》赞扬说:“阿圭罗势不可挡!”

  受困于FIFA病毒和腹股沟伤势,阿圭罗并不在最佳状态,但刚刚代表阿根廷绝杀哥伦比亚的曼城标王还是相当抢眼,正是他在中路分球导致对方失误,间接帮助理查兹劲射破网。第62分钟,接到纳斯里妙传的阿圭罗连过三人,一度引得现场解说员连连惊呼,只可惜最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封杀。

  第71分钟,理查兹为曼城博得点球,阿圭罗主罚破网,曼城最终3比1取胜。此战过后,为曼城登场731分钟的阿圭罗英超进球数达到10个,与哲科并列射手榜次席。英媒感慨说,阿圭罗在最近33场各项比赛中打进27球,横跨西甲、英超、欧冠和国家队赛事,如此高效的得分,展现了阿根廷人超强的适应性。

  让曼奇尼更为高兴的是,由阿圭罗领衔的曼城豪华攻击线已经尝到了甜头。本轮结束后,曼城已经打进42粒联赛进球,创造了48年以来的英顶级联赛前12轮最佳,同时蓝月亮军团在英超联赛中连续14轮进2球或2球以上,同样是53年来英顶级联赛最佳。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范遥

  作者:范遥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