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高尔夫总统杯美国夺冠 伍兹状态回升赢下制胜分

2011年11月21日04:03
来源:新京报
走出“沙坑”的困扰,伍兹即将恢复往日“hole in one(一杆进洞)”的雄风。昨日在总统杯比赛中赢得制胜分,帮美国队第7次捧杯,“老虎”状态越来越好。图/CFP
  走出“沙坑”的困扰,伍兹即将恢复往日“hole in one(一杆进洞)”的雄风。昨日在总统杯比赛中赢得制胜分,帮美国队第7次捧杯,“老虎”状态越来越好。图/CFP

虎王归来

  昨日,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在皇家墨尔本球场落幕,美国队19比15战胜国际队,第7次捧杯,同时实现四连冠。持外卡参赛的“老虎”伍兹为美国队赢下制胜分。赛前,国际队长诺曼曾公开质疑伍兹的入选,美国队长卡波斯则是坚定的挺虎派;赛后,两人态度各异。从澳洲公开赛到总统杯,“老虎”的状态正一步步好转。

  赛况

  伍兹拿下制胜分但并不贪功

  队友支招 推杆有进步

   第15洞,伍兹的沙坑救球直接将球切至洞口附近,巴德利无力抓下老鹰,拱手让出胜利,美国队锁定胜局。

  前3天的比赛,“老虎”状态低迷仅1胜3负。最后一日的个人赛,他与巴德利对阵。美国队拿下4.5分便可锁定胜局,但前4组出发的球手无一胜绩,分差被缩小至2分。美国队赢下比赛的重任落在后4组出发的球手身上。伍兹前11洞抓下5只小鸟,以赢4洞剩3洞的成绩取胜,也为美国队拿下了决定胜局的1分。谈到拿下决胜分,伍兹并未贪功,“队伍开局不理想,获胜的任务主要落在了汤姆斯、我和史翠克身上。只是恰巧由我终结了比赛而已。”

  “老虎”上周日的推杆有了长足进步,他透露有高人支招。“之前我觉得推杆还不错,但球就是在洞口徘徊。今天完全不同了,球总是乖乖进洞。史翠克给我上了一课,无论他说什么,我都会听的。”伍兹感谢了队友。

  赢下总统杯后,伍兹将于下月初出战由自己做东的雪铁龙世界挑战赛。“我会休息一周,然后参加雪铁龙挑战赛,我非常渴望这个比赛。”伍兹说。

  追虎

  福瑞克5战全胜追平老虎

   两年前的总统杯,伍兹五战全胜,成为史上第3位单届比赛无败绩的球手。本届总统杯,41岁的老将福瑞克5战全胜,为美国队捧杯立下赫赫战功。目前,他在总统杯赛事中已取得20胜,与伍兹同为史上赢球最多的球员。

  伍兹之前,欧米拉和丸山茂树均有过5战全胜的战绩。前3场比赛,福瑞克与米克尔森搭档皆以胜利收场。前日下午,他又与沃特尼搭档赢下4人4球赛。个人赛,福瑞克倒数第4组出发,对手是埃尔斯。他第2洞就射下老鹰,取得领先。后面的比赛,他虽在第5洞吞下柏忌,第10洞吞下双柏忌,但始终领先。最终,他以赢4洞剩3洞的成绩拿下这1分。

  5战全胜,福瑞克难掩激动之情,“我真没想到能打这么好,推杆的确帮了我很多忙。我很享受这个团队的氛围,与所有人度过了愉快的一周。”

  挺虎

  美国队长称老虎已经恢复健康

  卡波斯:选择伍兹没问题

   卡波斯将总统杯的外卡给了表现欠佳的伍兹,将大满贯得主布拉德利排除在外,此举颇受质疑。“老虎”拿下制胜分,为卡波斯挣足了面子。

  伍兹第15洞切球恰到好处,果岭边的卡波斯已准备庆祝了。当对手认输后,他第一个冲进果岭,与“老虎”相拥。"老虎"为我们赢下了制胜分,这让我们整个团队都感觉太棒了。”卡波斯对外界的质疑予以回应,“我不认为我在高尔夫方面的选择一直都是正确的。但当我挑选伍兹时,他每天都训练5到8个小时。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卡波斯透露,伍兹坚定的眼神让他不会去质疑自己的选择,“当一个家伙盯着你的眼睛看,然后说"别担心,我会没问题的"时,这会让你的脸上浮现笑容,尤其是这个人还是伍兹。”

  “老虎”不仅帮美国队赢下总统杯,过去两周的比赛也证明了其正在复苏。卡波斯说:“他已经健康了,挥杆也在恢复。他渴望赢得总统杯,但更重要的是,他让人们知道他又可以打比赛,不必再为他担心了。”

  倒虎

  国际队长赛前称伍兹不应入选美国队

  诺曼看走眼 下届将卸任

   上个月,“大白鲨”诺曼批评了卡波斯,认为伍兹进队有些无厘头。不过,“老虎”用成绩证明了自己,也让二度出任国际队长的诺曼又一次以失败收场。失利后,诺曼表示将不再担任国际队长。

  之前,诺曼在谈到伍兹以外卡身份入选时毫不客气,他说伍兹的表现不配成为美国队一员,转而力挺今年PGA锦标赛冠军布拉德利。“老虎”此番总统杯的成绩是2胜3负,而诺曼亲自挑选的艾伦比却5战皆墨,被外界诟病。这让诺曼好不尴尬。

  本届总统杯后,“大白鲨”将卸任。他强调2013年的总统杯他不会再以队长身份出现,如果需要的话,他愿意出任助理。“这完全取决于新任队长。如果将来我能受到邀请的话,我会认真考虑的。”诺曼说。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